两会同期声:让实体经济 “骨骼”更强壮,“肌肉”更结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赵威 编辑:李松达 2020-01-18 08:35:54

内容提要:“先进制造”“智能工厂”“提质升级”……从政府工作报告到代表委员建议,再到讨论热议,今年两会上围绕经济发展的话题,浸透着一个“实”字。

天津北方网讯:“先进制造”“智能工厂”“提质升级”……从政府工作报告到代表委员建议,再到讨论热议,今年两会上围绕经济发展的话题,浸透着一个“实”字。

做好实业,振兴实体经济,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汽车产量逆势突破120万辆、高新技术企业突破6000家、“造岛神器”天鲸号、“胖五”三兄弟……回望2019年的“天津制造”,一个个振奋人心的数字,一个个引爆流量的热点,都是让实体经济的“骨骼”更强壮、“肌肉”更结实的生动注脚。

靠自己的骨头长肉,才能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硬核”支撑。“实体经济就是发展的‘稳定器’,是财富创造的真正源泉。”谈到实体经济,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苏东海表示,“无论积极培育新动能,还是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都是强实体,强实体就是强经济。这符合国家发展战略和高质量发展内在要求,而且有利于稳就业、促民生,能够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发展效益的多赢局面。”

实体经济是天津发展的根基。把实体经济发展好,对天津来说,是优势所在、责任所在、使命所在。立足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的定位,天津聚焦智能科技、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新兴产业和传统优势产业,加快引育发展新动能。

制造业是振兴实体经济的“主战场”,围绕“先进”二字做好制造业,是天津经济的发力点。“看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我们公司的智能生产线,深感自豪、深受鼓舞,有信心把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市人大代表、诺和诺德(中国)制药有限公司质量工程师付娜兴奋地说。

付娜的另一重身份是营商环境监督员,她说:“对降低企业运营成本、解决企业难点和痛点等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的措施,我感触很深,对天津的发展充满了期待。”“痛点”除、“堵点”通,企业家会更加心无旁骛做实业、聚精会神谋创新。市人大代表、天津长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莉不无感慨地说,“市、区各级领导经常上门服务,帮着解决问题,使我们心中始终有一股暖流。”毋庸置疑,“暖流”会化为发展活力,给企业发展注入更强动力。

航船有了压舱石,吃水就深,航行就稳。让实体经济这块“压舱石”愈加坚实,发展航船定会行稳致远。(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