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基层 不负韶华──记北辰区北仓镇桃口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庞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王音 编辑:李松达 2020-01-18 10:29:08

内容提要:“大爷大妈,拿到新钥匙就可以去看新房了。您先过去看看,有什么问题随时跟我们说。这几天我们一直在小区现场办公。”一大早,北仓镇桃口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庞虹和同事们便开始在还迁社区忙活起“交钥匙”的工作。当天正值农历小年,村民携家带口来领钥匙,过年的喜庆氛围加上乔迁之喜,大伙儿乐呵地念叨着:“真是喜上加喜啊!”

天津北方网讯:“大爷大妈,拿到新钥匙就可以去看新房了。您先过去看看,有什么问题随时跟我们说。这几天我们一直在小区现场办公。”一大早,北仓镇桃口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庞虹和同事们便开始在还迁社区忙活起“交钥匙”的工作。当天正值农历小年,村民携家带口来领钥匙,过年的喜庆氛围加上乔迁之喜,大伙儿乐呵地念叨着:“真是喜上加喜啊!”

2018年8月,“80后”女孩庞虹参加全市统一招考,从一名金融“白领”变身为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初到乡村,庞虹“遭遇”很多不适应。“在企业只要按照规章制度完成工作就行;在村里,方方面面、大事小情。不仅要熟悉政策法规,更重要的是懂得和村民打交道,真正融入到村里的生活。”为了尽快转变角色、熟悉环境,庞虹每天都在学习新东西。向村“两委”班子学,向有经验的老同志学,把关系到农村的政策情况摸清,及时准确地解答村民咨询的各类问题。她说,只有自己多学习,才能让群众少跑腿。

经过一年多的历练,庞虹到北仓镇桃口村担任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上任之初,摆在庞虹面前一大难题──还迁分房。“最初的还迁方案,村民不满意。一场村集体会弄得不欢而散。给我们这个平均年龄30岁出头的村‘两委’班子泼了盆冷水。”庞虹回忆道,“不过,办法总比问题多。解决问题的突破口是倾听民意,学会换位思考,将心比心、以心换心,让老百姓感觉到我们的诚意。”

庞虹挨家挨户走访,了解村民诉求、梳理各项问题,协调镇党委政府、开发商、物业等,帮助村民解决实际问题。根据还迁房源,3次模拟人房匹配情况,并根据结果向镇党委政府申请扩大房源范围,将原来3栋29000平方米房源扩大为4栋40000平方米,让群众有更多选择,确保村民选得安心、住得舒心。春节前,160多户村民全都拿到了新房钥匙,即将搬进环境整洁、设施配套齐全的高楼社区。(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