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北仓镇桃口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庞虹 “好闺女”来了,村里变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雷风雨 编辑:李松达 2020-01-18 10:29:08

内容提要:到农村去、到基层一线去。2018年8月,30岁的庞虹通过本市统一招录,从一名金融企业职工转变为一名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庞虹肯吃苦,工作有思路,走访摸底、访贫问苦,‘好闺女’来了,我们村真的变了。”北辰区北仓镇桃口村村民说。

天津北方网讯:到农村去、到基层一线去。2018年8月,30岁的庞虹通过本市统一招录,从一名金融企业职工转变为一名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庞虹肯吃苦,工作有思路,走访摸底、访贫问苦,‘好闺女’来了,我们村真的变了。”北辰区北仓镇桃口村村民说。

桃口村位于北运河南岸,是北仓镇最小的一个村,全村仅400余人。桃口村2012年开始启动示范镇建设,153户村民拆迁后8年未能还房,因还迁进程停滞,导致7户村民迟迟未拆迁,群众意见很大。庞虹来到桃口村任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后,第一时间便走访了未拆迁户,了解他们的实际情况和诉求,尽心帮助村民解决实际问题,厘清头绪、做足准备。“庞虹就跟自己的闺女一样,以心换心与村民沟通,逐户走访,倾听民意,很快,未拆迁村民气儿顺了,工作有了突破口。”村民王燕说。

紧接着,庞虹与“两委”班子一起,逐户分析需求,根据还迁房源3次模拟人房匹配情况,并根据结果向镇党委政府申请扩大房源范围,将原来3栋、2.9万平方米房源扩大为4栋、4万平方米,让群众有了更多选择,让村民选得安心、住得舒心。当时因还迁时间节点临近年关,导致村民当年供暖支出大于实际所需、部分村民因前期租房合同未到期而损失违约金等问题,具体方案在村民代表第一次讨论时未获通过。为了早日实现还迁,庞虹铆足干劲,连续多天走访了22名村民代表,解释沟通中,嗓子累得失了声,2岁的孩子发高烧也无法顾及,最终归纳出5条主要意见,拿出了解决方案:协调供热公司免除这些村民当年3个月的取暖费用,其余供热、物业等费用由镇里支持、村里垫付、分期偿付。村民代表会议最终顺利通过,难题终于得到破解。(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