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阅读最后一公里” 汽车图书馆送“文化大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仇宇浩 编辑:李松达 2020-01-18 10:31:49

内容提要:鼠岁报祝福,汽车送图书。在2020年鼠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天津图书馆日前分别联合南开区图书馆和河北区图书馆开展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将汽车图书馆开进社区、公园,进一步满足了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天津北方网讯:鼠岁报祝福,汽车送图书。在2020年鼠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天津图书馆日前分别联合南开区图书馆和河北区图书馆开展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将汽车图书馆开进社区、公园,进一步满足了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活动现场,汽车图书馆的工作人员为市民提供了借书、还书、办证、春节读书活动宣传“一站式”服务,受到了市民的热烈欢迎。“叔叔,我想看一本漫画书”“我想借一本烹饪方面的书”“一直想办张借书证,今天总算心想事成了”……天寒地冻却难挡市民的读书热情,从活动开始,汽车图书馆就迎来了大批读者,男女老少都有,小读者尤其不少,甚至连附近的环卫工人都被吸引过来看书,汽车图书馆里溢满书香。一位白发老人拿着一本法律知识的书仔细阅读,最后他还跟工作人员说,希望能经常开展这样的惠民活动,让不方便出远门的老人,也能在家门口读到想读的书。

汽车图书馆是公共图书馆业务的深化延伸,是打通“阅读最后一公里”的重要载体,是图书馆将图书借还、借阅证办理、展览讲座等服务送进社区、农村、学校、部队的重要保障。据悉,天津图书馆今后还将继续深入基层,为群众送去更多便捷、贴心的文化服务。(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