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牢记总书记嘱托 勇攀世界科技高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苏建美 杨春生 编辑:张麒麟 2020-01-18 20:33:00

内容提要:“把小我融入大我 做新时代的追梦人”。2019年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南开大学考察,与师生亲切交流,留下了深深希冀、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这些都化作了南开师生奋斗前行的巨大动力。


天津北方网讯:“把小我融入大我 做新时代的追梦人”。2019年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南开大学考察,与师生亲切交流,留下了深深希冀、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这些都化作了南开师生奋斗前行的巨大动力。

就在一周前,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教授周其林团队的原创成果“高校手性螺环催化剂的发现”,荣获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虽然已经进入寒假,实验室里,依然热火朝天。

习近平总书记在南开大学考察时强调,要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加强基础研究,力争在原始创新和自主创新上出更多成果,勇攀世界科技高峰。这也给了南开师生巨大的鼓舞。基础研究,是创新的基石,一年来,南开大学制定并实施“文科振兴、理科提升、工科攀登、生医发展”的“4211卓越南开行动计划”,瞄准世界学术前沿,全面提升学科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

2017年,蔚晨阳等八学子投笔从戎,总书记的回信让大家倍感振奋。去年,总书记在南开大学考察时勉励师生,把学习奋斗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把小我融入大我,立志作出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贡献。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让蔚晨阳对国家和民族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去年6月,他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殷殷嘱托在心间,一年来,天津出台深化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十项措施,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南开大学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开展“南开与祖国同行”主题社会实践,并到全市60多所学校进行宣讲,把“爱国三问”和“八学子入伍”这些爱国故事带到思政课堂上。

牢记嘱托,踏实奋斗,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命运紧紧相连。2019年,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这一年,509名南开毕业生投身中西部和基层建设,9500多名师生开展社会实践,践行“知中国、服务中国”的爱国精神。(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