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天津津融投资服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金利:服务国企改革 化解区域性金融风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吴巧君 编辑:刘颖 2020-01-19 09:29:07

内容提要:市人大代表、天津津融投资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金利称,作为天津当地持有AMC牌照的资产管理公司,津融集团今年将在帮助金融机构和各类企业处置不良资产、化解各类风险方面创新思维,为政府解难、为企业解困、为银行解围,在维护天津金融之“稳”,服务天津高质量发展之“进”上作贡献。

  天津北方网讯:市人大代表、天津津融投资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金利称,作为天津当地持有AMC牌照的资产管理公司,津融集团今年将在帮助金融机构和各类企业处置不良资产、化解各类风险方面创新思维,为政府解难、为企业解困、为银行解围,在维护天津金融之“稳”,服务天津高质量发展之“进”上作贡献。

  郭金利表示,今年津融集团将在国企混改中积极与平台公司合作,瞄准剥离出的不良资产和非主业资产,通过市场化、专业化手段对这些资产进行重组、重整和处置,盘活资产存量,化解各类风险,提升资源的使用效率。另一方面,加强与各类金融机构合作,创新服务方式,加大对金融机构不良资产的处置力度,防范金融风险。

  “我们还要主动对接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发达地区设办事机构,借助异地资源为我市经济发展服务。另外,充分发挥投融资、小微金融、融资租赁、信用管理、供应链金融服务等功能,积极为高新技术企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开发个性化、差异化、定制化金融产品,在推进‘一基地三区’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郭金利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