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夫妇今春退出英国王室公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郭倩 编辑:李松达 2020-01-20 08:24:00

内容提要:英国王室18日晚宣布,从2020年春天开始,哈里王子和他的妻子梅根将不再承担作为英国王室成员的公务,不再拥有“殿下”称号,不再获得公共资金。

英国王室18日晚宣布,从2020年春天开始,哈里王子和他的妻子梅根将不再承担作为英国王室成员的公务,不再拥有“殿下”称号,不再获得公共资金。

依据这份白金汉宫声明,哈里依旧是王子和英国王位第六顺位继承人,哈里夫妇保留萨塞克斯公爵和公爵夫人头衔,他们可继续使用在英国温莎的住宅,同时将偿还当初翻新住宅花费纳税人的钱。

英国王室高级成员上周举行家庭会议,商讨哈里夫妇有意淡出王室事宜,身在加拿大的梅根经由电话参与讨论。

哈里与美国演员梅根2018年5月成婚,育有一子阿奇。哈里夫妇本月8日突然宣布将从英国王室“隐退”,同时寻求经济独立,会在英国和北美两地生活。媒体报道称,他们单方面宣布决定,先前没有征询女王和其他王室成员意见。

此前,哈里夫妇的安保主要由伦敦警察局一支特警组负责,费用来自公共资金,即由纳税人埋单。至于今后是否维持同样安排,王室声明说仍在考量过程中。

由于今后哈里夫妇在英国和北美两地之间往来,安保成本预计会升高。

【划出边界】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声明中说:“我们一起为我的孙子和他的家庭找到一条建设性的、能帮助他们的出路。哈里、梅根和阿奇永远是我家庭中深受喜爱的成员。我能感受到过去两年密集的(媒体)关注让他们经受挑战,我支持他们追求更加独立生活的愿望……我的整个家庭希望他们可以从此开始创造开心、宁静的新生活。”

英国广播公司评论员琼尼·戴蒙德说,王室声明措辞看似暖心,实则表现出女王坚决、果断的“分家”立场。“哈里和梅根还是王室家庭的成员,但是实际上他们不再有王室身份。”

评论员阿拉斯泰尔·布鲁斯对英国天空新闻频道说:“我认为女王已经将这场危机处理妥当,她清晰地划出边界,隐私和王室身份,你只能选一样。”

另一名评论员彭妮·朱诺认为,新的安排对各方都好:“不再有模糊地带。他们将带着女王的祝福重新开始(生活)。”

不愿公开姓名的王室消息源告诉路透社,哈里的父亲查尔斯王储将继续资助哈里夫妇;他们今后大部分时间生活在北美,眼下没有与他人签订商业合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