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满滨海 文化迎春 新区举行多场送福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滨海时报 作者:范炳菲 编辑:张晶晶 2020-01-20 09:56:06

内容提要:日前,滨海新区图书馆内举办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蒋子龙文学馆迎新春活动,邀请到多位天津市书法家协会、天津楹联学会的书法家,现场书写福字、对联赠送给读者。
“共书吉祥春”书法送福活动现场 记者 陈宝麟 摄

  天津北方网讯:“老师,能帮我写一个底下像铜钱的那种福字吗?”“老师,我想要个‘万事如意’。”日前,滨海新区图书馆内举办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蒋子龙文学馆迎新春活动,邀请到多位天津市书法家协会、天津楹联学会的书法家,现场书写福字、对联赠送给读者。活动当天虽然不是假期,现场却很快被读者们包围了 起来,不少读者还提出自己的喜好和要求,甚至自拟楹联内容让书法家书写。现场不时传出一声声感谢和欢笑,读者们带着获赠的楹联、福字满意而归。

  过年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张贴由书法家现场书写的楹联更是一件令人激动的事。春节前夕,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各文化单位举办了多场写春联送福字的活动,可谓“福” 满滨海,为新区市民打造一个文化新春。

  墨色书香营造中国年

  一场活动未能尽兴,滨海新区图书馆又在1月18日举办了“共书吉祥春”书法送福活动,除了邀请书法名家,活动还面向新区市民招募书法达人,一同在现场书 写春联、福字赠与现场读者,让更多人加入到营造浓厚新春氛围的阵营中来。滨海新区博物馆举办的“福赠春联祈平安,名家挥毫迎新春”活动,共完成春联200 余副、福字170余个,通过活动不仅拉近了博物馆与公众的距离,而且让市民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华文化精粹的魅力。“文化年货带回家”慰问外来建设者春联福字 创作活动是新区的品牌文化项目,今年有20余名文化志愿者齐聚滨海新区文化馆大港馆区共享大厅内,用这种独特方式表达对外来建设者们的美好祝福。

  此外,新区文化馆还举办了精品春联书法展,百余幅由新区书法家创作的春联书法汇聚成一片红色的海洋,为观众送上满满祝福。“我喜欢写不同书体的福字,既 能给大家普及书法知识,也能为市民朋友们送上寓意多样的祝福。”新区书法家王铁锁说,自己已经参加了五场写春联送福字活动了,还要接着写下去,为更多居民 送上祝福。

  多彩活动传递新春祝福

  除了写春联、送福字,新区文化场馆也发挥各自优势,举办了不同类型的活动,在春节来临之前,营造起火热的节日氛围。

  昨日,“子鼠迎春·琴韵书声”滨海新区图书馆诗词音乐会在图书馆环球厅举行,来自诺梵文化中心的小学员们各展所长,朗诵诗词、弹奏乐器、声情并茂地讲述一篇童话,汇成一台精彩纷呈的演出。活动还邀请到津门书法家徐杰、青年古筝艺术家沈晓颖助阵,为大家做诗词、乐曲赏析,生动展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大沽口 炮台遗址博物馆工作人员走进草场街社区,举办以“新年习俗知多少”为主题的民俗讲堂,在普及知识之余,还开展了用蛋糕胚、奶油、水果和烘焙模具制作“新春 福袋”蛋糕的活动,将美好心愿与新春祝福亲手包裹在福袋蛋糕中,让参与者真切感受到新春的祝福。(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