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项缤纷文化活动 让市民尽享津味文化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20-01-20 20:40:00

内容提要:春节、元宵节期间,天津将推出数百项特色文化活动,陪伴市民快乐过节。


天津北方网讯:春节、元宵节期间,天津将推出数百项特色文化活动,陪伴市民快乐过节。

在春节元宵节期间,全市各文艺院团、各文艺家协会及市作协、天津画院等组织的我们的中国梦”──天津市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将把形式多样、内容充实、内涵丰富的“文化年货”送到村镇、社区、军营、企业等基层一线。除了文艺演出,小分队还根据群众需求,开展艺术培训和辅导等,用文艺演出和文化服务推进“中国梦”在天津进万家。

精彩纷呈的天津市2020年春节军民联欢晚会,将于1月22日(农历腊月廿八)在天津大礼堂举办,整场演出贯穿“筑梦、奋斗、幸福”主题,为全市人民献上节日盛宴。

正在进行的“金鼠贺岁·百戏迎春——2020跨年演出季”,将一直持续至正月十六,数百场精品惠民演出轮番登台。

节日期间,应观众需求,谦祥益文苑、名流茶馆、西岸相声剧场、天津相声会馆、张园、中华曲苑、中国大戏院、津湾大剧院等各大相声茶馆,纷纷增加场次,演出从上午到晚上持续滚动。此外,《乐不思鼠相声主题专场》等也将在各大剧场推出。

踩街、赏灯、看花会,整个正月里,各区都将结合特点开展传统民俗活动。河西区将举办春节非遗主题庙会,初一至初六分别有花会、戏法等表演。和平区将于初二到初七进行非遗项目活态展示。

全市各文博场馆也精心准备了知识性、趣味性兼具的展览和新春活动。天津博物馆《安第斯文明特展——探寻印加帝国的起源》新近开展;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全新推出《丹青妙笔颂伟人——馆藏书画艺术作品展》展出珍藏书画作品六十多幅,铭记两位伟人的丰功伟绩。围绕民间年画,天津美术馆特别策划了《天津义成永年画艺术文献展》。(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