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区办好老人家食堂 让老人享“舌尖上的幸福晚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史莺 编辑:靳永锋 2020-01-21 09:12:43

内容提要:眼看饭点临近,郭宝勤老人却不急着做饭,“和邻居相约出门,到老人家食堂用餐。天冷不想出去时,还能送餐上门。”郭奶奶说。

  天津北方网讯:眼看饭点临近,郭宝勤老人却不急着做饭,“和邻居相约出门,到老人家食堂用餐。天冷不想出去时,还能送餐上门。”郭奶奶说。自从红桥区邵公庄街的一级老人家食堂于去年底运营以来,社区老人“吃饭难”的问题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此刻,位于邵公庄街道办事处一楼的老人家食堂很热乎,大厨马师傅正在翻炒锅里的白菜,伴随锅铲碰撞的清脆声,菜香溢满后厨,4名帮厨各司其职,和面、擀面、做花卷、上蒸笼……食堂负责人王瑞秀则来回查看饭菜的制作情况。

每天早上7:30,伴随着新鲜蔬菜准时送来,5位工作人员便开始忙活制作午饭。待两荤一素的菜品全部出锅后,工作人员会将饭菜装盒,留下到本食堂就餐的份数,其余分别送到8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二级老人家食堂以及12位需要送饭入户的老人家中。

为了让老人吃上热菜热饭,从饭菜出锅到送达老人手中,时间在半小时以内,即便下雪也是40分钟内送达。为了让老人吃饱吃好,菜单严格遵循保营养、顺口味、免辣少油、少盐少糖等原则,且每周更换菜品。对于食材质量亦严格把控,米面都有专属的进货渠道,保证新鲜无添加,且肉蛋和调料也选择资质高的进货单位,让老人们吃着放心。

目前,邵公庄街一级老人家食堂每天订餐量为40人左右。“就餐的老人对饭菜很是满意,说这里的菜品比在家里吃到的种类都多,口口相传之下,每天都有老人前来咨询订餐,预计开春天气转暖后,订餐数量还会逐渐增加。”王瑞秀告诉记者。

据悉,今年红桥区提升12个一级和107个二级老人家食堂的管理水平,让越来越多的老人享受“舌尖上的幸福晚年”。(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