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深化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努力打造国内最大海上能源生产基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韩雯 编辑:付勇钧 2020-01-21 08:58:15

内容提要:昨日,市政府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深化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已有良好合作基础上,深化在油气勘探开发、天然气资源保障、油气产品终端销售等领域的合作,努力将天津区域打造成国内最大的海上能源生产基地、海洋工程高端制造基地、国内一流的安全环保服务中心、国际一流的油田服务平台。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市政府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深化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已有良好合作基础上,深化在油气勘探开发、天然气资源保障、油气产品终端销售等领域的合作,努力将天津区域打造成国内最大的海上能源生产基地、海洋工程高端制造基地、国内一流的安全环保服务中心、国际一流的油田服务平台。

根据协议,在油气勘探开发方面,中国海油将加快推动渤海油气田重点勘探开发项目建设,与天津能源集团等天津市市属企业合作开发运营油气田项目,推进天津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基地项目建设,与天津共享共建油气资源勘探开发综合服务基地和应急资源。在天然气资源保障方面,中国海油将加快在津接收站项目和管道项目建设,并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保障天津资源供应和储气需求。在油气产品终端销售方面,天津市支持中国海油在津成品油、天然气销售终端建设;双方将探讨合作建设城镇燃气工程、热电联产工程、燃煤设施改燃工程、工业燃料和交通燃料升级工程等,实现天然气在终端领域的高效科学利用。

此外,双方还将积极拓展在安全环保、金融等领域的合作,共同推动地区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