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乘火车切勿“舞刀弄棒”:男子携带管制刀具被行政拘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柴莹 编辑:靳永锋 2020-01-21 17:02:41

内容提要:春节回家本应该高高兴兴、喜气洋洋,在出行过程中要注意遵守运输部门的相关规定。近日,家住河北省泊头市的孙某近日就因为携带管制刀具进站乘火车,被天津铁路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3日。

天津北方网讯:春节回家本应该高高兴兴、喜气洋洋,在出行过程中要注意遵守运输部门的相关规定。近日,家住河北省泊头市的孙某近日就因为携带管制刀具进站乘火车,被天津铁路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3日。

1月21日11时许,天津站安检员在工作时发现,一男旅客携带的行李箱内有一把疑似管制刀具,便将该人拦下开包检查,后在行李箱底部找到了这把疑似管制刀具,安检员依据铁路进站乘车禁止携带物品规定,初步判断,这把刀具为砍刀,属于进站乘车禁止携带的违禁品。于是安检员喊来正在天津站南进站口巡视的值勤民警,将该人交由民警处理。

“我觉得好玩,所以就买了,刀一直都放下箱子里,这才带回去也是为了玩”经认定,该人携带刀具为钢制刀身,刃长500mm,木质刀柄,柄长200mm,单侧开刃,系管制刀具。目前,孙某因非法携带管制器具被天津铁路警方依法行政拘留3日。

铁路警方提醒:进站乘车不要抱有任何侥幸心理,携带各类违禁品,给自己回家过年增添不必要的麻烦。再此铁路警方提示广大旅客:乘坐火车禁止携带匕首、三棱刀(包括机械加工用的三棱刮刀)、带有自锁装置的弹簧刀以及其他类似的单刃、双刃刀等管制刀具;管制刀具以外的,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菜刀、餐刀、屠宰刀、斧子等利器、钝器;警棍、催泪器、催泪枪、电击器、电击枪、射钉枪、防卫器、弓、弩等其他器具。(津云新闻记者柴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