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好“初心岗” 关键要“走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李娜 编辑:付勇钧 2020-01-22 09:35:45

内容提要:备有轮椅、医药箱、暖水壶,以备乘客不时之需;乘客拖着大包小包行动不便,上去帮一把;不知怎么换乘,马上热情解答……在下瓦房地铁站区,一处名为“初心岗”的特色服务岗,给乘客留下了温暖印象。

天津北方网讯:备有轮椅、医药箱、暖水壶,以备乘客不时之需;乘客拖着大包小包行动不便,上去帮一把;不知怎么换乘,马上热情解答……在下瓦房地铁站区,一处名为“初心岗”的特色服务岗,给乘客留下了温暖印象。

“初心岗”成了触动人们心灵的风景。事实上,不同行业、不同岗位尽管工作内容有别,而想把工作做好,就要站好自己的“初心岗”。站好“初心岗”,关键在于 “走心”。

走心,是一种情感,更是一种为民信念。能不能走心,直接关系到为百姓办事会不会上心,决定解决问题的成色和效果。焦裕禄“拼上老命大干一场,决心改变兰考面貌”,谷文昌“不治服风沙,就让风沙把我埋掉”……字字千钧,铮铮誓言。正是把百姓放在心上,才会有如此坚定和赤诚。

走心,不是嘴上的口号,意在践行,要用“实干”来检验。不图虚名,不做虚功,实干就要干出“实效”。河西区桃园街道广顺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菊就是一个例证。整治“脏乱差”、修电梯、换水泵……对接百姓需求,真抓实干,群众一句“多亏了王书记”,是对“干”的最好点评。实干,就是要“横下一条心”,拿出一股子气,只要对百姓有利的事,哪怕是“烫手山芋”“矛盾窝”,也要敢接、敢钻,认准了就要坚定不移、善作善成。

站好“初心岗”,是党员干部职责所在、使命所在。谁又能说,为幸福打拼的每一个普通人不是在站好自己的“初心岗”?无论是风里来雨里去的快递小哥,还是用起早贪黑换来清洁环境的环卫工人,又或是坚守在春运一线、舍弃与家人团圆的列车乘务员,在岗位上尽职尽责、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地干,就是“初心岗”最美的样子。(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