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太平镇友爱村党总支副书记王晓航 创新不断,带村民走上致富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岳珊 编辑:靳永锋 2020-01-23 08:52:41

内容提要:2018年9月通过统一招考,王晓航成为滨海新区太平镇友爱村的一名党务工作者,2019年5月被任命为友爱村党总支副书记。

天津北方网讯:2018年9月通过统一招考,王晓航成为滨海新区太平镇友爱村的一名党务工作者,2019年5月被任命为友爱村党总支副书记。她全身心投入到农村工作中,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和各种资源,创新工作举措,带领村民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

在友爱村,很多村民家都种植了冬枣树,但因为品质一般,卖不上价,村民收入不高。王晓航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她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冬枣种植技术、帮助村民提高产品质量。为了打开销路,她专门拍摄制作宣传视频,并开设了友爱村农产品淘宝店。她的努力没有白费,几个月时间,友爱村的冬枣在网店售出近5吨,村里还与一家代加工厂达成合作意向,进行冬枣产品深加工,增加产品附加值。冬枣销售渠道拓宽了,友爱村走上了品牌农产品建设之路。

2018年年底,王晓航与村“两委”多次到北京各高校洽谈,最终与中国地质大学等高校合作,成立了以科研为驱动的友爱环保公司,把闲置厂房变为办公室,将村内赋闲的技术工人变成了公司员工。2019年2月,她带领村内退休老教师和志愿者成立了友爱文化中心,每周末义务带领村内84名小学生开展活动,现已开设3门艺术课程,并组织开展了防火救灾演习、文化中心表彰汇演、爸妈课堂等活动。同年3月,友爱文化中心与天津大学实现共建,在友爱村挂牌实践基地,并在7月为友爱文化中心挂牌梦想教室。天大师生多次到友爱村开展活动,友爱村的孩子们也走进天大交流学习。

创新性开展各项工作令王晓航成了新区党务工作者中的榜样,也成了村民信得过的贴心人。(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