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专家: 新型冠状病毒没SARS传染性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徐杨 编辑:刘颖 2020-01-23 09:00:20

内容提要:就市民关注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原生物检测室主任苏旭昨天接受了记者采访,介绍了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以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临床表现有哪些。

  天津北方网讯:就市民关注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原生物检测室主任苏旭昨天接受了记者采访,介绍了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以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临床表现有哪些。

  苏旭说,新型冠状病毒是以前从未在人类中发现的冠状病毒新毒株,该病毒首先在武汉被发现,与SARS冠状病毒相比,尽管有很多的同源性,但是平行的、不同的病毒,只是某些方面有近似的地方,而且相比SARS传染性没那么强。

  苏旭介绍说,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临床表现来看,患者主要临床表现为发热、乏力,呼吸道症状以干咳为主,可逐渐出现呼吸困难,严重者表现为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脓毒症休克、难以纠正的代谢性酸中毒和出凝血功能障碍。部分患者起病症状轻微,可无发热。多数患者为中轻症,预后良好,少数患者病情危重,甚至死亡。(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