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为民服务 担使命攻坚克难──记东丽区张贵庄街道詹滨西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祁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陈忠权 编辑:李松达 2020-01-24 08:41:17

内容提要:耐心解释,让拆迁“钉子户”搬离;热心奔走,兴建百姓急需的菜市场……在东丽区张贵庄街道詹滨西里社区,一提起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祁香,居民都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她是一位社区居民离不开的“大管家”,她守初心为民服务,担使命攻坚克难,不愧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天津北方网讯:耐心解释,让拆迁“钉子户”搬离;热心奔走,兴建百姓急需的菜市场……在东丽区张贵庄街道詹滨西里社区,一提起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祁香,居民都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她是一位社区居民离不开的“大管家”,她守初心为民服务,担使命攻坚克难,不愧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守初心为民服务。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祁香全身心为居民服务。2018年,张贵庄地区加强市容管理,取缔了路边菜市场,市容环境整洁了,居民反映买菜不方便了。她经过大量调研,提出了在张贵庄街中心城区增建菜市场的建议,被街道积极采纳,确定了将原社区活动中心按照菜市场条件进行改造的方案。为了快速建成,让附近居民实现在家门口买菜的愿望,她每天到现场查看施工进度,紧盯建设质量,并给相关部门提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经过各方不懈努力,张贵庄街道第二菜市场如期开张营业,解决了周边万名群众买菜难的问题,居民群众无不拍手称快。

担使命攻坚克难。拆迁工作,号称“天下第一难”, 当时位于辖区内的轻轨续建工程拆迁困难重重,前后换了多个工作组都无法攻破“堡垒”,在这困难时刻,祁香勇敢接过了重担。为不耽误轻轨建设进度,她以执着坚韧的意志品质和真诚的爱心,每家每户走访,讲政策、讲道理、回应诉求,最后23户居民工作全部做通,先后都签订“拆迁协议”,顺利搬迁。

老旧小区大都存在网线多、网线乱等问题,不但难看,还存在安全隐患。为解决这个顽疾,祁香积极提建议,并和工信局及相关运营商协商,让他们为社区重新梳理网线。在小区去除作废网线的同时,她又积极建议相关部门将网络运营商新增、调换网线纳入社区统一管理。

2019年10月,祁香接手停滞2年的有关片区阳台加固项目,她积极组织社区民警、两委、网格员集中入户走访,不漏一户讲政策、征求意见建议。在施工过程中,她又和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确保工程顺利推进。2019年12月,这项工程如期完成,该片10个楼、603户居民的日常安全得到保障,群众拍手称快。(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