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 千余家药店承诺不哄抬药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王绍芳 编辑:靳永锋 2020-01-25 09:59:23

内容提要:从市场监管部门了解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近日,5家企业(旗下连锁药店超过400家)递交价格自律承诺书,明码标价、不哄抬药价。

天津北方网讯:从市场监管部门了解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近日,5家企业(旗下连锁药店超过400家)递交价格自律承诺书,明码标价、不哄抬药价。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天津药店联盟旗下近千家连锁药店也公开进行价格自律承诺。此外,一家企业涉嫌销售疫情防护商品价格违法被立案查处。

老百姓大药房连锁(天津)有限公司、天津屈臣氏个人用品商店有限公司、天津市海王星辰健康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天津医药集团津一堂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同仁堂天津河西大药房有限公司向市市场监管委递交价格自律承诺书,承诺在疫情防控期间响应政府号召,履行社会责任,遵守价格法律法规,维护消费者利益,坚决不发“国难财”。此外,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天津药店联盟旗下天津瑞澄大药房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天津国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天津福芝林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同润堂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天津养天和津永新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天津敬信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等近千家连锁药店也进行价格自律公开承诺。

据了解,近日,武清区市场监管局接到群众举报反映昊萱医药第五药店销售口罩价格过高。市市场监管委高度重视,价格监督检查处当天派出两名人员赶赴武清指导检查人员办理举报案件。经初步核实,该药店销售口罩等防护用品涉嫌存在不明码标价的价格违法行为,检查人员及时规范药店价格行为,并于当天启动立案程序,后续将依法查处价格违法行为。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各级市场监管机构及时办理投诉举报,依法严肃查处不明码标价,价格欺诈,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相互串通、操控市场价格,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发现一起,立案一起;查实一起,严惩一起。(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