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战时状态打赢防控硬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天津日报评论员 编辑:付勇钧 2020-01-26 08:54:00

内容提要:疫情来势汹汹,形势极其严峻。天津迅速启动一级响应,市委提出“四个战时”:以战时状态、战时机制、战时思维、战时工作方法,提升等级、强化措施,严防死守、严密防控,坚决打赢这场特殊战役。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疫情来势汹汹,形势极其严峻。

天津迅速启动一级响应,市委提出“四个战时”:以战时状态、战时机制、战时思维、战时工作方法,提升等级、强化措施,严防死守、严密防控,坚决打赢这场特殊战役。

何谓“战时状态”?就是非常规,就是最高级,就是顶格处理,就是全员发动,就是集中一切可集中的资源、调度一切可调度的力量,打一场全力以赴、刻不容缓的殊死之战。当下,疫情传播仍呈扩散态势,抗疫作战图在全国铺开,天津确诊病例也有所上升。疫情就是命令,就是战令、军令。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成为当前最重大、最紧迫、最特别的政治任务,成为压倒一切、迫在眉睫、没有退路的战时动员令。提出“四个战时”,提升应对等级,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为民情怀,也彰显特殊时期、紧要关头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

一级响应是最高级别的战斗警报。当下正值新春佳节,突如其来的疫情,给节日氛围蒙上了阴影,容不得我们有丝毫犹疑、丝毫懈怠、半点侥幸、半点闪失。与时间赛跑,与疫情的扩散赛跑,是一场生死比赛。如果我们还是停留于“假日模式”,按常理出牌、按部就班,无疑是自毁长城。我们必须绷紧思想之弦,停止假期状态、进入战时状态,打破常规机制、启动战时机制,摒弃惯常思维、筑牢战时思维,放弃一般方法、引进战时方法,以铁的意志、铁的担当、铁的作风、铁的纪律,严阵以待、严把关口、严格监控、严密诊治、严厉整治,全面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和工作责任,全力打赢疫情防控工作硬仗。

国家有忧,百姓有难。关键时刻,特殊考验,为国分忧,为民纾难。全市上下,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像战士一样挺身而出,坚决服从市防控指挥部的“军令”,按照应急处置工作方案,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全市人民也要行动起来,全面动员,全民防控,打一场防控疫情的人民战争,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后胜利。

这一仗,我们必须打赢;这一仗,我们一定能赢!(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