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泰达街多举措严防新型冠状病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编辑:付勇钧 2020-01-26 15:07:05

内容提要:1月26日获悉,泰达街以广大居民生命健康为第一要务,充分认识疫情严峻性和复杂性,以强烈政治责任感,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程度地减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对居民健康和社区安全稳定造成的危害,努力为广大居民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社区生活环境。

天津北方网讯:1月26日获悉,泰达街以广大居民生命健康为第一要务,充分认识疫情严峻性和复杂性,以强烈政治责任感,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程度地减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对居民健康和社区安全稳定造成的危害,努力为广大居民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社区生活环境。

一、成立领导小组

成立泰达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工委办事处主要领导担任领导小组组长。

领导小组负责指挥、协调、管理泰达街各社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制定社区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方案,组织开展对居民小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督察社区系统防控落实情况,加强与卫生部门的配合,建立部门之间信息沟通和固定联络员制度,要求各成员单位做好疫情监测、政策宣传、物资保障、信息沟通、舆情维稳、监督检查等工作。

二、做好信息排查

通过居民数据库查询、物业公司提供信息、六支自治队伍反馈、有关部门提供信息等多渠道、多样化方式,及时准确做好武汉来津人员统计排查登记,问询是否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状,建立“一人一档”,不留信息死角。采取电话追踪优先的管理策略,尽量避免与相关武汉来津人员近距离接触。

截至目前,按照《关于启动武汉来津人员医学观察工作的通知》要求,根据公安机关提供的居住在泰达街辖区内并于近期自武汉乘坐火车和飞机抵津的100余位重点人员信息,积极开展排查工作。同时,各社区也自主开展逐户逐人排查工作,已累计排查4万余户、10万余人,完成率达80%,排查出武汉返津或接触武汉人员累计19人,未发现发热症状,各社区将持续跟进监测此类人群每日体温情况。

三、开展广泛宣传

泰达街各社区以“感染冠状病毒后会有什么症状”“如何进行防护”等为重点内容,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电子屏、小区宣传栏、楼门通知等形式,扎实做好防控宣传工作。

近两日,通过AI泰达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的相关推文阅读量已超十万,宣传力度、广度及深度均有了很大突破,获得了广大居民的普遍认可与支持。通过不断加强舆论引导和宣传普及,帮助居民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引导居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恐慌,尽量减少到通风不畅和人流密集场所活动,不举办、参与聚集性活动。

四、落实群防群治

结合各社区实际,通过六支自治队伍、在职在册党员、网格员队伍等力量落实群防群治。在日常生活中如发现武汉来津人员等特殊情况,及时向社区报备,严格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形成全民防控的良好氛围。

五、加强卫生管理

各社区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做好生活垃圾处理和防疫消杀工作,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清除各类病媒生物滋生环境;做好动物疫情监测,加强对居民区饲养禽畜问题的上报工作。强化履行小区管理责任,对辖区内各小区进行消杀,完成消杀率达100%。

完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卫生管理,加强对功能室、公用物品的卫生、消毒工作;合理使用社区医护用品,对为社区配备的防控工作保障物资进行有效管理。

六、加强出入管理

要求物业公司做好人员进出小区体温测量工作,注意做好器具消毒;多出入口的小区可按防疫实际需求调整出入口开放数量。

督促物业公司做好小区外来人员登记工作,做好登记记录留存,做到遇问题可追溯;特别关注湖北省车牌的车辆进出小区情况。(津云新闻记者李泽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