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天津“小汤山”全力以赴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高志峰 编辑:李彤 2020-01-26 20:41:18

内容提要:目前,天津已经将重症病例集中到天津“小汤山”市海河医院集中救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目前,天津已经将重症病例集中到天津“小汤山”市海河医院集中救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早上8:30,海河医院各科室主要负责的碰头会正在进行,作为天津抗击疫情的“小汤山”医院,启动抗击疫情集中救治工作后,海河医院每天早上8:30 ,晚上4:30的两次的“楼道碰头会”就成了惯例,医院负责人介绍说,疫情紧急,他们将碰头会改在楼道里,一方面通风好,更重要的是大家集合起来快,节省下的时间更多的用于救治病人上。

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海河医院将确诊病例全部集中在一栋楼里,这座楼里的病房都是负压病房,同时,医院成立了由呼吸科、重症医学科、急诊医学科、感染疾病科等科室的专家和骨干医师组成的专家组,随时针对患者病情进行会商。按照市卫健委的统一部署,医院还与全市各大医院的呼吸、感染、重症等方面的专家联动,通过互联网实时将患者的病案资料进行远程上传共享,并根据患者病情的需要,随时启动集中会诊。

集中患者、集中专家救治的同时,海河医院还对参与救治的医务人员进行集中统一管理,在隔离区值完班后,集中安置到宿舍区休息,凡是进出宿舍的医务人员都要随时进行消毒和体温检测。

不仅要让医务人员休息好,更要吃好,医院为医务人员实施统一集中配餐,同时,为了让患者营养均衡,尽快康复,医院还根据患者的病情实施“一人一套餐”制。(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