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医疗救治队集结远征 26日飞抵武汉前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李杨 张立 编辑:孙畅 2020-01-27 08:58:00

内容提要:“我们一定发扬战斗精神,打赢这场硬仗”“爸妈,原谅我再次食言,不能在春节陪你们了”“老婆,我知道身为医生你义不容辞,放心去吧,家里有我”……清点装备、挥手作别,昨天17时许,由天津39名医生、96名护士、3名领队组建而成的首支赴鄂医疗救治队飞向武汉。

  天津医疗救治队出发。

  一位市民专程来到机场,为队员们献上鲜花和祝福。

  马广艳的保温杯上写满家人暖暖的祝福。

  天津北方网讯:“我们一定发扬战斗精神,打赢这场硬仗”“爸妈,原谅我再次食言,不能在春节陪你们了”“老婆,我知道身为医生你义不容辞,放心去吧,家里有我”……清点装备、挥手作别,昨天17时许,由天津39名医生、96名护士、3名领队组建而成的首支赴鄂医疗救治队飞向武汉。

  “在家国大义面前,千里支援不容推辞。”来自市胸科医院胸外科的护士王欢结婚才两年多,这是她第一次报名参加医疗救援一线工作。为了给王欢加油,父母、老公和同事、领导都来给她送行,62岁的父亲王吉祥悄悄对记者说,这几天来,在女儿面前,他跟老伴儿都是轻描淡写、笑颜相对,但每到夜晚,老两口还是不免为女儿担心,“虽然也有牵挂,但我对闺女的决定举双手赞同。”“欢欢,照顾病人时要耐心,照顾自己要细心。”曾经参加过非典救治的护士长陈霞特意来给爱将送行,恨不得把自己的经验一点不落地传授给徒弟。

  “我和广艳都是三中心的医护工作者,动员令下来后,我俩都在各自的科室第一时间报了名,后来回家才跟对方‘坦白’,本来想成为上阵夫妻兵的,结果院领导出于家庭考虑,没能同意我们同赴战场。”第三中心医院整形科主治医师刘海涛提及不能与妻子同行,不免有些遗憾,“作为一个大男人,我也说不出什么动听的情话,临别前夜,我把祝福写在了广艳的杯子上。”被任命为三中心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的呼吸科主治医师马广艳,甜蜜地向记者展示了她随身携带的水杯,“我老公曾经战斗在非典一线,这次出征,我是一个人带着两颗心。”马广艳说。

  今年37岁的第四中心医院ICU主管护师曹颖,是院里第一个主动申请奔赴前线的护士长,也是她的存在,消除了重症医疗队队员们的紧张。一同出征的同事孙贺元告诉记者:“同事们本来想劝她慎重考虑,怕她那娇小的身体抵抗不住高强度的工作,可我们又很清楚她是一个倔强的女士,我们只能尽量帮这个‘女强人’分担工作。”

  “这些海河儿女的医务工作者,32个单位,138名队员,只有一个名字,就是天津。”临行前,市卫健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韩晓芬对医疗队提出了寄语,“希望大家全力以赴,整体一盘棋,大家齐心努力,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战役,希望大家注重安全,做好自我保护,天津人民期待你们平安归来。”作为天津市援鄂医疗队临时党委书记、领队,肿瘤医院党委书记陆伟代表138位医护人员表示:“我们一定克服各种困难,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昨天20时许,全体队员顺利抵鄂,投入到紧张的防控疫情战斗之中,以仁心仁术与武汉人民共克时艰。(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