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公交为乘客测体温筑抗疫屏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刘颖 2020-01-27 09:20:05

内容提要:“滴!”“体温正常,请您上车!”1月26日中午,记者来到公交3路终点站,看到车队工作人员正在用手持红外线体温测量仪,对准备上车的乘客逐一进行体温测量。

  天津北方网讯:“滴!”“体温正常,请您上车!”1月26日中午,记者来到公交3路终点站,看到车队工作人员正在用手持红外线体温测量仪,对准备上车的乘客逐一进行体温测量。据了解,从昨日起,疫情防控措施再升级,市公交集团所属各条运营线路为上车乘客进行体温测量,一旦发现体温异常者,工作人员将会按照疫情应急处置预案采取相应措施,并及时上报相关部门,切实筑牢公交车抗击疫情屏障。

  “我们特别支持这个举措,全力配合!”家住跃升里的市民吴女士准备外出购买蔬菜,准备坐3路的她刚刚接受完体温测量,体温显示正常。吴女士告诉记者,作为乘客她很赞许公交这项工作,这让外出乘坐公交的人会感到更加安心。“体温合格再乘车,我感觉这能很好的保障整车乘客的安全。您闻这淡淡的消毒水味儿,司机还给车消了毒,车上也特别干净,再加上每个人包括司机都戴了口罩,这么多举措,肯定能把这病毒给‘打倒’!”吴女士说到。正在给乘客测量体温的车队服管员刘杰表示,在这样的特殊时期,作为运营一线人员,他们会守好自己的岗位,严格落实各项抗击病毒的工作程序,“驾驶员班前测量体温、乘客上车前测量体温,这都是在为最终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而做的有效措施,我们会筑牢公交运营一线的防疫屏障,希望这场战役能够早日取得胜利!”刘杰说到。

  记者在跃升里站区中还看到,车队将乘客上、下车区域进行了分离,车队党支部副书记王鹏告诉记者,这是集团公司在抗击疫情时期要车队严格执行的标准:“天津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公交集团出台了12项应急预案和工作安排,并且不断根据疫情的发展态势改进完善工作机制。我们将乘客上、下车区域进行分离,对上车乘客进行体温测量,在保障市民乘客正常出行需求的同时,有效防止病毒传播,相信在司乘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大家都很有信心!”

  (津云新闻记者 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