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天津医疗队前来报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徐杨 编辑:孙畅 2020-01-27 10:38:46

内容提要:26日下午,由来自我市32家医院的39名医生、96名护士及3名领队组成的138人医疗队在滨海国际机场集结出发,踏上了飞往武汉的CA045专机,驰援此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第一线。昨晚7点多,天津医疗队顺利抵达武汉,开启抗击疫情的主战场阻击战。

  昨晚7点多,天津医疗队顺利抵达武汉。图片由天津医疗队提供

  天津北方网讯:26日下午,由来自我市32家医院的39名医生、96名护士及3名领队组成的138人医疗队在滨海国际机场集结出发,踏上了飞往武汉的CA045专机,驰援此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第一线。昨晚7点多,天津医疗队顺利抵达武汉,开启抗击疫情的主战场阻击战。

  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的统一安排,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治需要,我市迅速组建了医疗队做好援助准备。全市各大医院接到任务后,积极行动起来,医务人员主动请缨,在最短时间内组成了我市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临行前,医务人员进行了严格的培训,保证扺达武汉后快速调整进入状态,并制定有计划的“战斗方案”。

  我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含3名领队在内共有208人,包括重症医学专业、呼吸专业、感染性疾病专业、医学检验专业等医务人员。其中,分为普通患者救治医疗组(共5组,每组15人)75人、危重组60人、检验组20人、护理后备组50人。昨天率先出发的138名医护人员,分别来自市第一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市第三中心医院、市第四中心医院、第二人民医院、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市胸科医院、市环湖医院、天津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市北辰医院等。检验组和护理后备组70名医护人员作为后备力量,也已经整装待发。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党委书记陆伟此次作为医疗队领队带队出征。陆伟有着丰富的“抗击”传染病经验,2003年,时任三中心医院副院长的他带队进入武警医院抗击“非典”,后来又历任海河医院及原传染病医院院长。他临行前表示,在疫情面前,身为医生别无选择,接到组建命令后医疗队在24小时内就集结完毕,充分体现了我市医务人员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从现在开始,138名队员只有一个共同名字“天津”。队员们很多都有抗击“非典”、抗震救灾的经验,身后又有千万天津百姓的支持,一定能够胜利完成任务,不辱使命,顺利凯旋。

  出征前,在机场大厅,队员们身边围满了前来送行的亲人、同事。三中心医院呼吸科主治医师马广艳是医疗队中的一员,同样也是三中心医生的爱人刘海涛专门来送别。刘海涛说,其实双方老人身体都不太好,家中的二女儿现在还因中耳炎发着烧。临行前,上初中的大儿子特别在妈妈水杯上写上“妈妈,希望你能战胜病魔,早日回家”。全家都支持她,希望她注意自己身体,顺利完成任务早日平安归来。

  38岁的孙贺元是四中心医院ICU主治医师。除夕值班的紧张疲惫还未褪去,他就得知医院接到了市卫健委紧急出征任务,二话不说,主动请缨。有人说他傻,他却说“科里就我一个男大夫,我不去谁去。”但当他准备把这事告诉家里人的时候,这句话却很难说出口,电话刚举起来又放下了。临行前,他对前来送行的家人说:“爸、妈、媳妇,你们放心吧,我一定会不辱使命,等着我胜利归来吧!”

  市人民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贾锐说:“作为一个进过‘非典’红区的呼吸科医生,这次援助武汉就当作一项普通的工作安排去对待。不过因为父母都有高血压,这事儿还没告诉他们,父亲又因为脑梗塞刚出院不久,还先瞒着再说吧。其实他们也都是医务工作者,应该会理解的。”

  昨夜,记者连线天津医疗队了解到,队员们抵达武汉后,医疗队携带的急救医疗器械和药品也同机抵达。医疗队统一乘车前往市区,晚上稍事休息和调整。按照计划,今天上午举行全体会议,对各医院医务人员按照专业进行有效分组,制定“作战方案”,做好一切准备迎接即将开始的“战斗”。(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