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区:发展全域旅游 助力蓟州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陈忠权 编辑:刘颖 2020-01-27 14:34:34

内容提要:日前,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蓟州区发布了发展全域旅游,助力蓟州发展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果。蓟州区现有A级以上景区15家,中国最美休闲乡村11个、中国模范旅游乡村18个、全国特色景观名镇名村5个。2019年,蓟州区接待中外游客2800万人次,同比增长8%。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蓟州区发布了发展全域旅游,助力蓟州发展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果。蓟州区现有A级以上景区15家,中国最美休闲乡村11个、中国模范旅游乡村18个、全国特色景观名镇名村5个。2019年,蓟州区接待中外游客2800万人次,同比增长8%。

  近年来,蓟州区以“旅游+”为引领,坚持全域式布局、全社会参与、全方位建设,把生态空间做优,把山水特色做足,把旅游价值放大。全面推行旅游+,大力实施“三次产业全面融合、产城深度融合、城乡发展融合”发展路径。开通了“津门最美天路”──津围北二线,京哈高铁蓟州站正式通车运营,40分钟通达首都北京。旅游片区实现公交全覆盖,开通了十余条旅游专线。整合资源完成4个国有景区经营企业化改造,实现管理权与经营权分离。打造了郭家沟、毛家峪、小穿芳峪、西井峪等一批旅游名村。积极推动农旅结合,围绕万亩牡丹园、北方江南、紫云水岸香草园等项目,建成了一批安全放心“蔬果园”、色彩纷呈 “花草园”、乡土风情“游乐园”。

  2019年,蓟州区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65亿元,同比增长15%。乡村旅游提升发展,农家院已经发展到2600户,床位6.1万张,带动农民就业6万人,受益人口达18万人,形成了“百村创建、千户发展、万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2020年,蓟州区将创建全域旅游示范镇4个、市级特色文化旅游村2个、5A级景区1家、4A级景区1家,确保全年接待游客3000万人次,同比增长7%,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85亿元,同比增长12%。(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