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村、劝返、喇叭喊!宁河农村防疫真“硬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孙畅 2020-01-27 17:48:11

内容提要:“咱们村民就不要出村了,外村的也不让进村了,现在咱们都在疫情防控中,大家坚持一下!”1月27日,在天津宁河区苗庄镇东瓦村支部书记李景彪正操着一口方言在大喇叭广播。

  天津北方网讯:“咱们村民就不要出村了,外村的也不让进村了,现在咱们都在疫情防控中,大家坚持一下!”1月27日,在天津宁河区苗庄镇东瓦村支部书记李景彪正操着一口方言在大喇叭广播。

  农村是防疫的薄弱环节,为了让村民们更快速了解疫情防疫知识,提高防范意识,宁河区动员每一个村民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各个村镇采取大喇叭广播、入户宣传等各种接地气的方式让村民了解最新的疫情进展和防护措施。

  武汉回乡村民不出门 村干部服务上门

  为更好地防控疫情,宁河区苗庄镇成立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各村队成立巡逻队,全镇320个红色网格员、186名巡逻队员以及平安志愿者全部上岗,形成镇村联动机制,坚决抓细疫情防疫工作。苗庄镇于1月22日启动各村设卡,实行各村巡逻队在村路口开展出入村人员登记。

  (村口劝返点)

  “苗庄镇刘庄村有一户一家三口1月19日从武汉回到天津市内,在市内居住三天后1月23日开车回到刘庄村,我们村干部发现后,及时了解情况后迅速上报,并要求该户居民就地居家隔离,村干部安排专人盯守,为他们提供生活必备服务,包括帮他们买菜、买生活用品等。乡村医生每天三次以电话、短信、微信的方式询诊,目前该户居民情绪稳定,无任何症状。”苗庄镇党委书记李万明表示。

  (随处可见的横幅)

  除了加强对来往人员的管控,苗庄镇对需观察人员及其密切接触人员进行动态监控,乡村医生随时了解其健康状况,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处理。“我们目前通过多种途径购买了84消毒水,在入村卡口、垃圾存放点位以及街道喷洒消毒。同时,苗庄镇成了了‘战时前线指挥部’,24小时值班,均按战时状态处理各项任务,一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为村民筑起一道防疫墙。”李万明说。

  农村大喇叭循环播放 村民称赞

  “这是疫情防控小知识,您好好看看!咱们都得做好防控,早发现、早报告!”在苗庄镇,村干部、网格员、平安志愿者主动入户宣传,将防疫知识传播到每一个村民家中。

  (入户量体温)

  “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少聚集、勤通风”“众志成城 齐心协力防控疫情”……在村里,随处可见各种横幅、标语,多种形式的宣传让防疫的知识已经深深烙在村民心中。

  “村里喇叭天天广播,村干部也上门宣传、测体温,在入村卡口喷洒消毒水,还将外地回来的村民信息进行了登记,及时了解状况。现在又挨家挨户的嘱咐大伙,出门戴口罩,不要乱出门,空气要流通……让我们觉得非常安心。”苗庄镇东瓦村一位村民告诉记者。

  据了解,宁河区通过宣传单、公告栏、LED屏、村内大喇叭等一切宣传方式,不间断滚动宣传。截至目前,已发放宣传单19万张,100余块电子显示屏和230余个公告栏全面宣传,270个农村大喇叭及流动宣传车全天候不间断滚动宣传。此外,主动与移动、联通和电信部门对接,通过手机短信向全区人民告知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联通16.8万户、电信10余万户、移动近20万用户全部推送完毕,做到宣传无死角。(津云新闻记者 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