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抖云”网络述年:鼠年春节 我们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刘晓菁 编辑:刘晓菁 2020-01-27 22:16:43

  津云新闻讯:鼠年春节前,津云新媒体推出了“网络述年•津彩60s”的短视频主题征集活动,邀全国网友通过短视频记录春运暖途、家人团圆、故乡习俗、过年美食等充满“年味儿”的故事。

  但是,今年的春节却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如火,麝战正激,防控任重道远。为了抗击这次疫情,网友们积极配合支持各项针对疫情进展所采取的公共防控政策举措,用自己的方式通过“津抖云”上传视频“网络述年”,讲述不一样的春节故事。

  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有多少人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不能与家人团聚。他们忙碌的身影是春节期间最美丽的风景。“津抖云”网友“小幸运吃天津”制作短视频《武汉加油》,致敬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

 
 
“津抖云”视频:武汉加油!

 

  抗击疫情并取得完胜,不分你我他,人人有责。我们需要保持理性,不信谣,不传谣,不过分惶恐,坚定必胜的信心。尽可能少外出,少聚集,通过隔离阻断传染。那么网友们是怎么做的呢?他们在家里做运动、看书、在客厅中散步……“津抖云”网友“不会开飞机的厨子”更是将立体拼图搭建过程拍摄下来,最后的成品令人惊叹。

 
 
“津抖云”视频:不外出不添乱,宅在家里玩出新高度

  在做好自我保护的基础上,很多网友通过网络传播宣传权威信息和专业知识,消除谣言。“津抖云”网友“天朗聚社”制作视频用拜年的方式教大家如何戴口罩。他还别出心裁地用“内外夹攻大力腕”的方法演示正确的洗手方式,寓教于乐,通俗易懂,普及了防疫知识的同时,也让网友们从视频中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

 
 
“津抖云”视频:用拜年的方式教大家口罩的正确戴法

 
 
“津抖云”视频:洗手的正确方式,“内外夹攻大力腕”

  预防千万条,口罩第一条。津抖云网友“良言善语”戴着口罩为网友们讲述了一个不一样的春节故事:社区的工作人员放弃假期,奔走在社区中,他们带着口罩,拿着扩音器,一遍遍地宣传预防疫情的相关知识;为居民发放口罩、消毒液、洗手液,为身体不适的老人提供帮助;对社区返津人员和聚集性活动进行排查和劝导……这个春节,他们为了打赢这场战役,从家家户户做起,堵塞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渠道,构筑起一道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津抖云”视频:不一样的春节故事

 

  宅一宅,可能更有益于健康。这个春节,希望大家都可以“百毒不侵,百病不生,静候春暖花开时,一切终将过去!”目前,“网络述年”的活动仍在火热进行中,你对这个不一样的春节有哪些难忘的记忆和感人的故事?用视频记录下来,上传到“津抖云”与大家一起分享吧。

  “津抖云”是津云新媒体集团最新推出的一款短视频互动app,主推生活、消费、文化、娱乐等内容,聚合优质原创短视频内容,着力打造以短视频为主要内容的互动社区和开放式交互平台。(津云新闻记者刘晓菁)

  扫码下载津抖云APP 看十万八千里的精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