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地日记——中医一附院感染科刘凯 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护理部寇新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徐杨 编辑:孙畅 2020-01-28 10:13:06

内容提要:虽然一路奔波,深夜才到驻地;虽然紧接着的,就是紧张的工作,但倍感意外的是,我们刚刚抵达就收到了武汉人民的暖心“礼物”。

  意外的暖心“礼物”

  天津北方网讯:虽然一路奔波,深夜才到驻地;虽然紧接着的,就是紧张的工作,但倍感意外的是,我们刚刚抵达就收到了武汉人民的暖心“礼物”。

  今天上午,我们去驻地附近商铺买个人用品。一位市民听出我们的天津口音,便问道:“你们是天津救治队的?”“是啊。”我们也就简单回答了一句。没想到,等我们结账时,收银员说有人替我们结了三箱饮用水和一袋食品。这位市民只留下一张匿名的纸条,上面写道:“谢谢你们,聊表心意,略尽微薄之力。一个普通武汉人”。

  病毒无情人有情,这是武汉人民在向“逆行者”的致敬。救死扶伤是医务工作者肩上的责任。为了守护人民健康,我们义不容辞!  

  2020年1月27日 武汉

  绝对有信心,没问题

  今天,我们接受了国家卫健委派来的天坛医院及湘雅医院两位专家的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发病过程、发病症状、传播途径、如何预防等。

  培训后,我们护理人员分了组,确定7名护士第一批进“红区”。目前的安排是每人每天工作4小时,2个人负责10名患者,院感专家会关注我们的风险操作。

  非常荣耀,我和同院的李雯老师都在第一批进“红区”的名单里。明天就将直面患者,虽然早就想象过这样的画面,但我一瞬间还是有些紧张、忐忑。不过,我很快就踏实下来,我们都有多年的临床经验,又接受了严格的培训,还有院感专家帮我们把关,绝对有信心,没问题!(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2020年1月27日 武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