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公安机关通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情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记者 韩雯 廖晨霞 编辑:张璟 2020-01-29 09:31:03

内容提要: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场战“疫”中,我市公安机关都做了哪些工作?在昨日召开的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指挥部主任陈玉东通报公安系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情况,其中包括在疫情警情处置、巡控排查等方面所作的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场战“疫”中,我市公安机关都做了哪些工作?在昨日召开的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指挥部主任陈玉东通报公安系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情况,其中包括在疫情警情处置、巡控排查等方面所作的工作。

一是加强与市卫健委等部门的紧密协作。建立沟通联络机制,加强涉疫情警情信息通报和疫情疑似、确诊病例人员信息的互通互联,及时掌握我市疫情发展整体情况,做到信息共享、警情同处、维稳共建;对工作中发现的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疑似病患,第一时间与卫健部门对接,第一时间送至指定医院,确保疫情防控和处置工作靶向精准、落实落地。

二是加强涉疫情警情处置。针对疫情发展,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迅速启动快速反应机制,及时与市120急救中心建立疫情防控战时协作及警情调度工作机制,实现不同类型疫情警情分类处置,做到“第一时间接报、同时接听鉴别,第一时间调度、同步响应处置”。截至1月27日16时,共接报涉及“肺炎疫情”警情2496起,其中咨询及求助1813起。对此,市公安局已联动相关部门妥善处置。

三是加强重点部位守护。各属地分局及公安铁路、公交、机场等警种紧盯辖区及车站、机场输入性旅客和公共交通监测,配合防疫部门作好防疫筛查工作;特别是以海河医院等隔离定点医院及天津动车客车段乘务车间、抵津“歌诗达赛琳娜号”邮轮等为重点,实施疫情防控措施,部署警力对全市47家发热门诊医院及周边采取封闭措施、加大巡逻防控。针对海河医院相关部位实施封闭隔离,成立现场处置专班,组建200人的专业处置队,配备防护服和防护装备,随时处置突发警情。

四是加强社会面整体巡控排查。启动超常规巡控模式,全市日均出动警力6900余人次、车辆2700余辆次,开展24小时覆盖式机动巡逻,提高动态控制能力,及时劝阻市民不戴口罩等行为。特别是重点加大对机场、码头、铁路、长途客运站周边的巡控力量投入,提高见警率、管事率;重点排查院校、企业、机构80余家,未发现异常情况;与市场监管等部门密切配合,排查花鸟鱼虫市场、农贸市场、宠物商店、超市、饭店等104家,禽肉类摊位127处,未发现销售野味的饭店、非法养殖、买卖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行为。

五是加强涉疫情人员车辆核查。对疫情重点省市通过民航、铁路、自驾车抵津人员共计23000余人,进行了全面追踪、查找,并及时通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展工作。同时,加强疫区及周边道路、进出市重点道路交通管控,强化对疫情重点省市号牌汽车路面查验,配合防疫部门做好防疫筛查工作,其中对“鄂”字头号牌车辆拦截检查数量为:1月23日3374辆、24日2280辆、25日1733辆、26日914辆,做到了“逢车必拦、拦必检查、违法必纠、涉情必报”。

六是加强重点工作落实。按照市防控工作指挥部部署,目前,全市3240家旅游景点和文化娱乐场所全部暂停营业,16项大型活动全部取消,通过开展视频巡查,对各大型场所等营业情况进行巡查,督导落实暂停营业措施。对个别商户违规经营、哄抬物价等行为,会同有关部门作好打击、治理等工作。(记者 韩雯 廖晨霞)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