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农村大喇叭 防控送农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记者 陈忠权 编辑:张璟 2020-01-29 11:18:00

内容提要:“勤洗手、多通风,出门戴口罩,这些大家要知道,防控疫情特重要……”昨天一大早,位于蓟北山区的下营镇常州村大喇叭就开始广播了,村民们一边吃着早饭,一边听着广播。

天津北方网讯:“勤洗手、多通风,出门戴口罩,这些大家要知道,防控疫情特重要……”昨天一大早,位于蓟北山区的下营镇常州村大喇叭就开始广播了,村民们一边吃着早饭,一边听着广播。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来势汹汹,很吓人,但村里的大喇叭广播特给力,每天都介绍很多防控措施,让我们踏实多了,现在我们出去就会戴上口罩,屋里窗户经常通风,连小孩都知道勤洗手了。”村民王伟笑着说道。

走进常州村党群服务中心办公楼一楼,村党支部委员马燕楠正精心看护着办公桌上一台广播机,设备正在向大喇叭传送已经录制好的广播音频。马燕楠介绍,常州村位于深山之中,村民们住得很分散,为了第一时间介绍疫情防控知识,按照区、镇要求,村里积极开通了大喇叭广播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从早晨到下午滚动播出,内容包括新型冠状病毒介绍、防控办法等,村民们特别欢迎。

常州村是京津冀地区网红旅游打卡村,一年四季游客不断,每年春节期间有1000多人来山里过年,但是今年春节,村里却没有一名游客,整个小山村显得特别宁静。

“我们家春节前接了100多名旅游预定单,但为了家人、村民和游客安全,大年三十上午,我们就及时电话通知游客不要来了,并全额退了旅游费用,这跟大喇叭广播很有关系。”村民刘争远说。“林泉别墅”农家院户主高翠莲说:“通过收听大喇叭广播,我们知晓了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今年春节期间,不但不接待游客,我家还不出村拜年,跟亲朋好友保持爱的安全距离。”  

“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在当前的特殊时期,要像一名战士一样挺身而出,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好中央和市委要求部署,继续搞好大喇叭广播,丰富广播内容,做到人人知晓;与此同时,严防死守、严密防控,带领全体村民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宝义表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