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重点工程民心工程工地多措并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璟 2020-01-29 14:24:12

内容提要: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本市重点工程、民心工程各施工现场,仍然有部分一线建设者坚守岗位、连续施工。

天津北方网讯:“姓名?马洪军,36.3℃,正常。”“姓名?邓德彪,36.5℃,正常”……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本市重点工程、民心工程各施工现场,仍然有部分一线建设者坚守岗位、连续施工。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各施工点位根据本市统一部署要求,做好了一系列防范措施。

疫情出现以来,在本市重点工程民心工程建设工地,日常的班前安全教育又多了一项内容——“测体温”。“我们每天两次给工人测体温,每天3次对厨房、项目办公区、公共卫生间等公共区域的设备设施进行消毒,给春节留守的员工配备好口罩、洗手液等日常用品,建议人员尽量不要外出,不要去那种人多的场合,一旦发现疫情我们会立即上报。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工人万无一失,我们责无旁贷。”地铁4号线土建了6标市政五公司项目副经理于斌介绍了近几天项目部的规定动作。

“为防范疫情,春节期间,工地没有安排工人外出聚餐,而是在食堂给大家准备了丰盛的饭菜,同时给每位工人发了一箱牛奶、一箱水果,还有沐浴露、洗发水等生活用品。”地铁10号线春海路站至玛钢厂站盾构区间连续施工,项目书记夏恩虎为项目工人考虑周全。“疫情防护部署工作到位、宣传工作到位、防护工作到位,我们有信心用‘三位一体’的疫情防护模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对疫情防控,市地铁集团派驻7号线项目组负责人王波充满信心。

作为商务部在全国布局的第三个、在北方地区布局的第一个国家级会展中心,位于津南区的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占地面积2.2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134万平方米,展馆区总计有32座展厅,每座展厅的建筑面积均为1.25万平方米。“目前,会展中心一期展馆区工程基础施工已全部完成,钢结构安装总体完成75%,创造了令业内惊叹的‘会展速度’。春节期间我们现场值守人员在做好测量、消毒、检查等系列防护措施外,依然坚持按时巡视工地,确保工地百分百安全。”现场工程管理部副经理肖敏说。(记者 雷风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