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音协积极响应“勇担使命 共筑平安”倡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编辑:张璟 2020-01-29 15:52:32

内容提要:为响应天津市文联向全市文艺工作者发出的“勇担使命 共筑平安”倡议,市音协会员积极行动疾笔创作。从除夕到昨天,已完成抗疫主题歌曲66首。另外,由歌唱家于淑珍、关牧村等共同演唱的一首歌曲也正在紧张制作中。

天津北方网讯:为响应天津市文联向全市文艺工作者发出的“勇担使命 共筑平安”倡议,市音协会员积极行动疾笔创作。从除夕到昨天,已完成抗疫主题歌曲66首。另外,由歌唱家于淑珍、关牧村等共同演唱的一首歌曲也正在紧张制作中。

远在澳大利亚的词作家纪连祥连夜创作了《为你点赞,我的朋友》。多次担任中央电视台和中国文联百花迎春春节联欢晚会音乐编辑的王伟洲,第一时间赶回自己的工作室投入到创作之中,他说:“作为音乐工作者,我们责无旁贷。我们在后方要用真情来为战士们擂鼓助威。”截至目前,天津音协已收到词作家韩惠来的《把风雨扛起来》,词作家鲍和平的《我们必胜》,词作家宋福辉的《白衣英雄》,绿柳、东方浩东的《勇敢的心》等66首歌曲。其中,由万卯义作词、王耀明作曲创作的《生命因你而精彩》,由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张晏蓉、青年男高音歌唱家王泽南共同演唱,这首歌的MV已于昨天播出。由万隆作曲,山河、魏丽演唱的《白衣女神》目前已录制完成,近期将推送播放。

另外,记者从天津市文联获悉,于淑珍、关牧村、李青、李瑛、王泽南、王虎鸣等歌唱家纷纷表示,要用歌声为抗疫一线助力加油。年逾八旬的歌唱家于淑珍,通过手机录制了视频,号召老年人养成良好习惯,做好防范工作;歌唱家关牧村通过网络视频,为全市人民送来了祝福,号召广大群众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一个人的卫生做起。

“平安是幸福,平安是欢笑,平安是坎坷过后宽阔的金桥……”,由于淑珍、关牧村、李青、李瑛、王泽南、王虎鸣共同接力演唱的励志歌曲《为平安祈祷》(暂定名)现正在紧张创作中,并将于近日推出。(记者高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