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击疫情中医中药来帮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廖晨霞 编辑:付勇钧 2020-01-31 11:14:00

内容提要:中医应对疫情有哪些好方法?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任医师、天津市中医治未病质控中心顾问汤毅为广大市民提出相关建议。

天津北方网讯:中医应对疫情有哪些好方法?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任医师、天津市中医治未病质控中心顾问汤毅为广大市民提出相关建议。

专家建议,面对高发的疫情,广大市民在饮食方面从5方面对症饮食:补肺:百合、银耳、鸭梨;健脾:山药、薏米、茯苓;清热:黄瓜、苦瓜、菠菜;解表:葱白、生姜、菊花;解毒:大蒜、食醋。

除了饮食上,中医穴位按摩也是不错的保健措施,足三里、合谷、列缺、肺腧这些穴位可以起到保健作用。

专家还建议大家合理运动:年轻人可利用跑步机进行室内跑步等有氧运动,中老年人可采取打太极拳、操作八段锦(推荐第一、二式)、记住六字诀(推荐“呬字功”),还应该注意适当进行力量练习,增加基础代谢率。

生活起居上应注意室内适当通风换气,作息时间要规律,适当进行耐寒练习。

专家建议,家中必备一些常用中药:补气类,代表药有黄芪、西洋参;补肺类,代表药有虫草、沙参;除湿类,代表药有苍术、白术;解毒类,代表药有连翘等。(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