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动车客车段疫情封控区:每日4次消毒 加强心理疏导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马庚申 张家民 编辑:付勇钧 2020-01-31 11:14:32

在昨天举行的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天津铁路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市民较为关注的天津动车客车段疫情封控区情况。

据天津铁路办事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天津铁路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卢玉川介绍,天津动车客车段2名职工,自1月11日开始,担当往返T3039/40次(北京西—汉口)春运临客乘务工作,他们分别于1月21日和24日被确诊。2名职工在返回单位后,因工作关系与其密切接触的5名职工相继被感染。

据悉,自1月24日对天津动车客车段乘务车间、库检车间和办公楼采取封闭隔离措施以来,截至1月29日,天津动车客车段确诊7人、疑似1人、有发热迹象送医院检查8人、封闭隔离147人、居家留观743人。

目前,天津铁路部门着力加强封闭隔离职工的服务保障工作。其中,封控区内每天进行4次消毒,并配发了药品、口罩、消毒洗手液、护目镜、垃圾袋等。为做好被隔离职工思想安抚工作,天津铁路办事处专门成立了稳定工作小组,采取干部进行思想沟通交流、手机视频心理疏导、家属亲情电话联系、后勤生活保障等措施,积极安抚隔离职工的思想情绪。

在昨天的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卫健委二级巡视员何鹏介绍,截至1月30日6时,天津动车客车段封控区域内未出现新的发热病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