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鄂医疗队悉心治疗照顾当地患者:有我们在,请相信我们!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李杨 编辑:付勇钧 2020-01-31 11:14:00

内容提要:连日来,在千里之外的江城,津城驰援的两批医疗队伍马不停蹄地开展救治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在千里之外的江城,津城驰援的两批医疗队伍马不停蹄地开展救治工作。

“一天下来,防护面罩在每个人脸上留下一道道压痕,需要多准备预防面部压疮的增强贴,防止长时间戴防护面罩出现耳朵和面部压疮。”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感染科的张蓉告诉记者, “每天需要多次进出红区,防护工作不能掉以轻心,每当有医护人员穿隔离服,我就在旁边认真监督。前方的任务日益艰巨,但队员们互相鼓励、彼此照顾,就像家人一样。”

孙志萍是天津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的一名护士长,晚上10时,她还在热心地为大家落实第二天进红区的防护用品。一直等不到妈妈报平安的电话,孙志萍的儿子发了条朋友圈,他说:“儿行千里母担忧,母行千里儿亦然……多注意自己身体,勤洗手,盐水漱口,不管多累一定多吃些东西,这样才能有抵抗力。我为有您这样的母亲感到骄傲和自豪”。

“我弟弟在武汉上大学,作为首批援鄂医疗队员,我的心情激动又忐忑。”第四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的牛彦娥说,“在病区,我看到一名和我弟弟年龄相仿的患者。他看着我,眼眶发红,声音微微颤抖,问自己是不是治不好了。我轻拍着他的手,告诉他‘别害怕,姐姐在,我们都是专业的,请相信我们’。听到这话,他眼神不再那么无助了。在此后4个小时里,我多次走到他的床前,他说,我每次走过去都在带给他希望。”

牛彦娥说,医院里这样的病人还有很多,他们除了需要专业的治疗,更需要心理上的帮助。作为医务工作者,她会和所有同伴一起,陪伴患者走出暗淡,向着光明进发。(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