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机场:调“航班”建“通道” 应对返程高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作者:武自然 商瑞 编辑:付勇钧 2020-01-31 12:12:09

内容提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天津机场结合机场实际,有针对性的制定防控措施,严把天津民航出入关口,确保民航运输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天津机场工作人员为抵津旅客测量体温

天津机场客运部员工坚守一线,疫情面前,继续保证“有温度、有服务”

天津北方网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天津机场结合机场实际,有针对性的制定防控措施,严把天津民航出入关口,确保民航运输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自1月19日启动应急响应机制以来,天津机场严把民航出入关口。自20日开始,机场针对湖北进港航班在停机位安排、旅客体温检测、隔离室设置及全流程消毒等方面采取了积极有效举措。天津市机场还为重点航班设置了4个专用机位,并就近在20米区域内设置隔离室,方便发热旅客进行隔离、转运,以便将病毒传播扩散风险尽可能降到最小。目前,天津机场已与天津东丽区政府共同细化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及沟通联系机制,完善发热及留观旅客处置流程,畅通沟通渠道,做好留观资源的充足准备,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效率。

“现在,天津机场日进出港航班在380架次左右,旅客运送量在3.1-3.5万人次。除了涉及武汉航线的航班有停飞、调整的情况,其他航线的航班也有一些调整。”天津机场市场部总经理孙雨介绍说。

从1月24日以来,各大航空公司均取消了涉及武汉的正班计划。奥凯、国航、南航取消了后续航班;海南航空、天航、厦航等航空公司还取消了武汉、宜昌、襄阳等经停点。同时,根据民航局要求,为涉及相应湖北航班的旅客办理了免费退改签服务。而印尼狮航、越捷航空、越南航空等国家的航班也均有调整或取消。

随应对返程高峰、密集人流,天津机场启动了体温检测预警。记者在现场看到,天津机场已启动航站楼体温检测工作,已在航站楼口、地铁口及旅客流程关键点位设置新型测温仪,并由承运航空公司对所有来津的国内进港航班旅客实施机上体温检测,实现对进出机场的旅客和工作人员体温检测的全覆盖。

同时,天津机场对航站楼进出港大厅、卫生间、母婴室等区域以及办公区进行不间断消毒清洁;对问询、值机、安检、登机等各类旅客服务柜台、自助设备和行李提取转盘,每2小时用消毒药水清洁一次;并对重点航班以及涉及重点航班保障的车辆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消毒处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针对旅客携带消毒酒精或免洗洗手液出行,天津机场 安检站安检员李想提醒广大旅客,“消毒酒精不得随身携带及托运,免洗洗手液不得随身携带但可托运处理。旅客可以选择随身携带酒精棉片,同时机场在安检服务台配置了免洗洗手液,方便有需要的旅客使用。”(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