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手记:“疫”战打响,凡人行善尽责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于力 于也童 编辑:付勇钧 2020-01-31 22:18:30

内容提要:“万众一心,没有过不去的坎儿!”连日来,记者在辽宁多地采访了解到,“疫”战打响,城市里的每个人都投入其中,爱心企业、普通群众、基层工作者……“小我”献出“大爱”,凡人小事却是壮举,这些涓涓细流汇成无私奉献、团结一致的精神正是战胜疫情的重要力量。

“万众一心,没有过不去的坎儿!”连日来,记者在辽宁多地采访了解到,“疫”战打响,城市里的每个人都投入其中,爱心企业、普通群众、基层工作者……“小我”献出“大爱”,凡人小事却是壮举,这些涓涓细流汇成无私奉献、团结一致的精神正是战胜疫情的重要力量。

“现在疫情这么严峻,医院防护物资严重短缺,我也想尽自己所能为疫情防控做点事儿。”27日,丹东凤城某眼镜店负责人王壮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条信息:店内存放有价值800多元的40副护目镜,想免费捐赠给需要的人。不一会儿,辽宁两家医院分别打来电话咨询有关情况。29日下午,这些医疗用品已顺利送达医务人员手中。

凡人善举、情义无价。没有硝烟的斗争是艰难的,在这场严冬的“疫”战中,普通人通过各自的方式,表达爱,传递善意与温暖。

29日,农历大年正月初五。原本应举行皇寺庙会的沈阳北市场格外安静。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24日,沈阳皇寺庙会筹备组“官宣”庙会延期。活动临时取消,参展的300余家企业和个体非但没有一句抱怨,反而纷纷要求“出点力”。“我没有口罩,捐1000斤元宵吧。”“我捐10大件糕点。”“我捐300斤东北粘饼。”……

而沈阳一位展会设计师看到消息后,更是出资购买了3000斤元宵。在北市场街道和沈阳文旅公司的协助下,这批元宵将在1月31日、2月1日分两批赠送给默默奉献的公安干警、消防队员等一线工作者。

在辽沈大地,平凡人的善举不断涌现。25日,丹东市民孙鹏凯、刘丹、艾雯从大连采购了3万只医用口罩运回丹东,并将所有口罩捐献出去。他们先将其中6000只口罩送给了一线的新闻工作者和公交司机。随后又在市区多处设点,免费向来往的市民和出租车司机发放口罩。“非常时期,我们想尽自己最大的力量,让大家得到更好的防护。”孙鹏凯说。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这些平凡人很多都不愿意透露自己的姓名。沈阳的张先生在自己连锁药房免费为市民送出约1.5万个口罩,他说:“我是谁不重要,我们都是一家人,这就够了。”

一个个普通百姓,一件件平凡小事,在国家危难之时,这些勇敢的普通人扛起了社会责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