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作为先进典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百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张璟 2020-02-01 10:00:00

天津北方网讯:餐饮企业的退单如何妥善处理?节日市场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吗?随着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打响,市商务局生活服务业处副处长闫炳伟最近格外忙碌,春节期间,他与同事们一同站在了防控保供的最前线。

保障民生,满足民需,这对闫炳伟来说并不陌生,他所在的生活服务业处的业务涉及餐饮、洗染和家庭服务等多个领域,用闫炳伟的话来说就是关系到老百姓的衣食住行:“我们为这些行业的企业服务,也是为老百姓服务,可以说,工作中的每一件事都涉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自2014年年底走上这一岗位以来,闫炳伟一直坚持到基层走访调研。“坐在屋里是憋不出政策的,有时政府和企业之间的信息不对称,有了我们的沟通对接,一些问题可能就很快解决。”在他的推动下,市商务局会同市财政局出台了早餐店和中央厨房建设改造提升支持政策,目前,我市能够搭售早餐的便利店达到了近300家,不仅方便了市民生活,也提升了食品安全水平。

随着人们对家政服务需求的不断增长,推进行业规范化发展也迫在眉睫,商务部等部门去年启动了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建设工作,完善我市家政服务信用信息的任务就落到了闫炳伟的身上。统计家政服务员信息,首先要做好家政企业的工作,闫炳伟就和同事们为企业开展集中培训、上门服务,广泛宣传平台的功能,手把手进行指导。

如今,越来越多的家政企业加入了这一平台,截至今年1月中旬,我市已录入145家企业和2.4万余名家政服务员的信息,其中,138家企业已建立企业信用信息,3600多名家政服务员完成了授权认证。消费者下载“家政信用查(消费者端)”APP后,只需要扫描家政服务员提供的二维码,就能了解其健康情况、从业记录等信息。

除此之外,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世界智能大会、华博会、津洽会等各类大型综合活动的餐饮保障服务中,同样能看到闫炳伟的身影,他也多次被评为夏季达沃斯工作先进个人。“在这些舞台上展示天津的特色餐饮,也是对津菜和天津文化的广泛宣传,能够让国内外更多的人认识天津,感受天津,乐于宣传天津。”他表示。(记者 马晓冬)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