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疫情防控:津城精兵 驰援“红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张璟 2020-02-01 10:07:52

内容提要:湖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前线急需检验人员,市疾控中心挑选4名精兵强将组成我市“微检小分队”,昨日出征驰援湖北恩施。

连日来,为方便应急物资的运输,市交通集团派车辆、人员分多个点位集中驻点,随时待命向所需单位运送疫情防控物资。(记者张磊 摄)

天津“微检小分队”赶赴湖北

天津北方网讯:湖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前线急需检验人员,市疾控中心挑选4名精兵强将组成我市“微检小分队”,昨日出征驰援湖北恩施。

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的部署,中国疾控中心组织全国各省市疾控中心对口支援武汉及湖北16个地市疾控中心,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实验室检测。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克服我市同样面临疫情、实验室检测人员偏少的实际困难,选派4名业务骨干支援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实验室检测。这4名专业技术人员中有3名来自市疾控中心、1名来自南开区疾控中心,都是主动请缨支援湖北,他们长期从事荧光定量PCR检测,具有相关工作经验、具备独立开展荧光定量PCR检测能力、熟练掌握个人防护技能。

市疾控中心卫生微生物研究室主任杨东靖担任小分队队长,他所在的研究室从我市出现疫情第一天开始就一直紧张工作,22名检测人员昼夜不停进行检测,歇人不歇机器,我市首例确诊病例就是他所在的实验室做出的诊断结果。杨东靖介绍说,此次4名实验室检测人员前往恩施是从事病毒的实验室检测工作,每一位疑似病例,从疑似到确诊这个过程,必须要进行实验室检测,判定为病毒阳性才可以确诊。现在武汉疫情区急缺检测人员,作为党员他更有责任和义务到一线去。

队员郑旭坤是活泼可爱的“90后”,也是小分队里的唯一的女性。她说:“请相信我们‘90后’有这个能力,运用扎实的专业基础和技术去前线抗击疫情,也请天津社会各界朋友相信我,一定能够圆满地完成任务。”(记者 徐杨)

我市向承德捐赠“微医流动医院”

记者昨日从市合作交流办获悉,在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关键时刻,我市向承德市捐赠了一套微医流动医院。

据了解,微医流动医院涵盖了智能诊疗系统、医疗协作系统、云HIS及健康维护系统、药耗供应系统、以云巡诊车为代表的智能检查检验系统等。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中,微医流动医院的云巡诊车,可以在基层助力疫情控制。配上体温检测设备,除了可以进行血常规化验外,还可以及时隔离疑似病患,车载设备可协助安全及时送诊,相当于一个移动的医学隔离室。(记者 孟兴)

在天津口岸通关

5万只口罩“赴鄂”

记者从天津海关获悉,1月30日晚,5万只从境外紧急调运支援湖北的N95型口罩在天津滨海机场海关顺利通关,将被运往武汉和宜昌。

据介绍,为减少运抵入库等物流环节,海关现场登记信息后第一时间办理了特殊放行手续,组织机动查验力量随时应对查验事宜,并协调监管仓库开辟了“机坪—货车”绿色专用提货通道,最终在物资抵达1小时后顺利放行。

自1月24日以来,天津海关所属滨海机场海关共办理了9批疫情防控物资通关事宜,涉及N95型等各类口罩10.87万个、红外测温仪2128个、防护服1.5万余件、护目镜3744副。(记者 马晓冬)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