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救治队驰援武汉:筑起防疫一线防护之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张璟 2020-02-01 10:11:44

内容提要:连日来,当地卫健委和医疗救治队一直在积极筹措物资,我市各家医院也在为队员们配送各种防护物品,在防疫一线筑起坚实的防护之墙。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从我市赴武汉医疗救治队了解到,由于带去的物资有限,医务人员在工作中充分发扬集体主义风格,物资不分你我,一位队员物资告急时,一定会有别的同事递上自己带来的物资,并伴随着坚定的话语“用我的。”连日来,当地卫健委和医疗救治队一直在积极筹措物资,我市各家医院也在为队员们配送各种防护物品,在防疫一线筑起坚实的防护之墙。

救治队中女队员多,从防护感染的角度,为了让头发能全部放入防护帽内,爱美的她们纷纷剪去了自己精心养护的长发,还有一批剪发志愿者来帮助她们修剪头发,尽量做到美观。有一位医护人员在志愿者到来之前就剪掉了自己的长发,她说:“剪掉头发的时候,我真的感到很不舍,毕竟留了很多年。但是为了减少感染,美貌其实也不是那么重要。我们是医生,职责是救死扶伤,现在有需要我们,我们必须上!”

隔离衣的防疫效果只有短短4个小时,因此,每过4小时医务人员就会轮一班岗。但防护服穿着程序复杂,尽管队员们训练有素,但还是要提前1小时做好穿着准备,下班时真正脱下防护衣走出病区也是1个小时之后了。在病区外等候过程中,每位医务人员都非常安静,没有烦躁,有的只是交接班时彼此眼中的敬佩。(记者 徐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