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地日记:“红区”里第一个夜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张璟 2020-02-01 10:14:10

内容提要:第一次进“红区”是晚上8点到夜间12点的夜班,为了工作期间不上厕所,我在6点吃完晚饭后就没再喝水、吃东西。按照规定,当晚7点20分准时从驻地上了车,10分钟左右就来到了武钢二医院,进入清洁区更换防护服,随后进入病区开始紧张有序的工作。

蓟州区人民医院呼吸科副主任 张玲

第一次进“红区”是晚上8点到夜间12点的夜班,为了工作期间不上厕所,我在6点吃完晚饭后就没再喝水、吃东西。按照规定,当晚7点20分准时从驻地上了车,10分钟左右就来到了武钢二医院,进入清洁区更换防护服,随后进入病区开始紧张有序的工作。

深夜11点30分的时候,120救护车送来了一名老年患者。虽然原则上我们值夜班时是不接诊患者的,不过情况紧急,夜里总值班问我们有没有床位,能不能接收患者时,我果断地跟总值班说让患者上来,我们安排收治。医生的职责就是“救死扶伤”,患者送到门口不能不管!

患者是一位67岁的大爷,询问病情后,我查看了他的胸片,非常典型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我们立刻进行相关治疗……

安置好这个患者后,我们才放心下了班。按照程序脱防护服,进入“黄”区,再进入清洁区,然后坐车回到驻地,洗漱完毕已经是凌晨3点多了。虽然比较辛苦,但是我很骄傲,这是我在“红区”圆满完成的第一次夜班,紧急救治了患者,践行了我的诺言!

2020年1月31日  武汉

(记者 徐杨 整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