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附属医院护士尹楠记录医疗队忙碌的一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编辑:张璟 2020-02-01 13:34:37

内容提要:“1月28日,我进入红区病房正式开始工作。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之前的紧张不安都消失了,心里想的只有如何配合医生护理好患者……”南开大学附属医院(天津市第四医院)手术室护士尹楠,在从武汉红区发回的前线手记中写道。

天津北方网讯:“1月28日,我进入红区病房正式开始工作。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之前的紧张不安都消失了,心里想的只有如何配合医生护理好患者……”南开大学附属医院(天津市第四医院)手术室护士尹楠,在从武汉红区发回的前线手记中写道。

作为天津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成员,尹楠日前奔赴湖北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我和同院的内科护士长马娜、内分泌科护士于国珍以及其他135名医疗队员分成6班,开始在武汉武钢二院救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尹楠写道,“穿戴上厚重、严密的防护服、防护鞋、口罩、护目镜后,平时熟练的配液、输液、吸氧等工作变得小心翼翼,以前轻快的脚步也变得有些沉重,但是看见患者为我们竖起大拇指,这些辛苦就一扫而空了。经过医疗队一天的辛勤工作,到当天晚上已经收治了60余名患者。”

在手记中,尹楠还透露,在到武汉前,她放心不下的就是家里的老人和孩子,但是她的爱人——南开大学附属医院麻醉科医生芮鹏说:“我援非一年,你支持我将老人和孩子照顾好;现在你支援武汉,我一定照顾好家里,你不要有后顾之忧。”结束一天的工作回到驻地,看到微信中爱人和孩子发来的视频,尹楠放心地笑了。(记者 孙启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