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红区“战士”护航 天津一企业捐出100套通讯设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 编辑:张璟 2020-02-01 14:37:00

内容提要:当前,全市人民正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领导下,群策群力开展抗击疫情阻击战。其中,生产领域相关企业纷纷伸出援手,积极捐款捐物,全力保障各种抗疫物资的供应。记者获悉,天津市马可尼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向市里捐出100套通讯设备,为战斗在“红区”一线的医护人员保驾护航。

天津北方网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当前,全市人民正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领导下,群策群力开展抗击疫情阻击战。其中,生产领域相关企业纷纷伸出援手,积极捐款捐物,全力保障各种抗疫物资的供应。记者获悉,天津市马可尼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向市里捐出100套通讯设备,为战斗在“红区”一线的医护人员保驾护航。

专家指出,新型冠状病毒通过飞沫传播之外,还能够通过接触传播,给前线医护人员带来严重的威胁,因此重点医院和单位的隔离区有着最严格的封控管理。为了保障隔离区即“红区”内外医护人员的信息沟通,便捷的无线通讯设备就非常必要。作为本市的一家车联网企业,马可尼公司在获悉相关情况后,立即向市委网信办报告,决定无偿提供100套通讯设备支援抗疫前线。

公司总经理张猛表示:“每一套设备就是一个手持终端,隔离区跟外部区域的医护人员有什么信息需要沟通,可以很方便地用这个设备来进行。”据了解,这款无线设备有效传输距离可达1公里,可以充分满足重点医院和相关单位内部的沟通需求。

“如果距离超过1公里,比如各医院之间进行直接无线沟通,或者指挥部开展其他方面的调度,就需要架设小型基站,市里这方面有需求的话,我们公司会继续派工程人员,无偿提供服务。”张猛告诉津云新闻记者,“如有需要,我们将提供更多的设备,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谈及捐献设备的初衷,张猛表示,眼下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抗击疫情,而抗疫不只是政府或某个单位的事,需要全社会来齐心协力度过疫情。记者获悉,在市委网信办协调下,100套设备已于昨日交付到市抗疫有关工作组。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随着越来越多的个人和企业投入到支援抗疫前线,我们的战“疫”力量将越来越壮大,战胜病毒就有了更多的保障。(津云新闻记者 陈庆璞)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