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红区临时党支部成抗击疫情坚强堡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张家民 编辑:尹辰辰 2020-02-02 08:42:47

内容提要:记者从有天津“小汤山”之称的海河医院获悉,疫情发生后,该院在红区成立了临时党支部。连日来,红区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身先士卒,成为挽救患者生命的一个关键所在。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有天津“小汤山”之称的海河医院获悉,疫情发生后,该院在红区成立了临时党支部。连日来,红区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身先士卒,成为挽救患者生命的一个关键所在。

作为第一临时党支部书记和红区一病区队长,海河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于洪志身先士卒,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他带领红区全体党员和医护人员,履行挽救患者生命的神圣职责。

“工作每天紧锣密鼓、紧张有序地进行。大家舍小家、顾大家,冲在最前线,无论年龄大小、成家与否,都义不容辞。”于洪志说:“党员这个时候就是要冲在最前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此时此刻就是一名医生体现初心与使命的时刻,我们绝不退缩。”

一病区共有13名党员,临时党支部成立后,他们在病区悬挂起党旗,并及时传达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指示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之中。

“作为‘干呼吸’的人,作为党员,遇到重大疫情,必须迎难而上,我们有信心打赢这场战‘疫’”。于洪志说。

于洪志已经进入红区12天,很快他就要轮换出来了,但他说:“即便轮换出来,我也不会回家,我期待尽快回到抗击疫情第一线。”

今年37岁的海河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孙燕,经历过非典、禽流感等多次疫情,17年来一直在与疫情斗争的第一线,而且每次都主动请缨。孙燕的儿子今年9岁,性格内向,对母亲非常依恋,而且孙燕的父母身体不好,爱人在外地,但疫情发生后,她还是要求进入红区。作为第一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她带领护士们在护理患者过程中体现人性化,“用心护理”。“我为自己和同事们的工作感到骄傲。”她说。

第二党支部书记唐亮也率领党员干部奋战在红区第一线。今天,第三临时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崔超的率领下进入红区。(津云新闻编辑尹辰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