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半儿子为远在湖北抗疫一线的护士妈妈写信加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黄建高 编辑:尹辰辰 2020-02-02 09:20:35

内容提要:“妈妈,你说你去武汉去救那些被病毒感染的人,这都好几天了,我想你了……”清晨闹钟响起,天津援鄂医疗队护士戴华荣又开始了新一天的忙碌,看到微信上丈夫发过来的一张信笺,读完这封来自儿子的信,她的眼泪禁不住往下流。

天津北方网讯:“妈妈,你说你去武汉去救那些被病毒感染的人,这都好几天了,我想你了……”清晨闹钟响起,天津援鄂医疗队护士戴华荣又开始了新一天的忙碌,看到微信上丈夫发过来的一张信笺,读完这封来自儿子的信,她的眼泪禁不住往下流。

戴华荣是天津市职业病防治院的一名护士,于1月26日与天津医疗救治队其他成员一起奔赴武汉抗疫一线,至今已一周多没见到儿子了。

这张方格纸上,7岁半的儿子用稚嫩的笔迹写道:“妈妈,你的花我都帮你浇了,有个吊兰都开花了,很漂亮。对了,告送(诉)你个秘密,昨天我和爸爸睡觉的时候盖的是你的被子,还有你的味道呢!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啊,你在武汉是不是很忙啊?要记得戴口罩,救人时也要保护好自己,平安回来,我和爸爸等你回家!”

“这是儿子第一次离开我这么久,看到他写给我的信,我没忍住哭了。”戴华荣记得,离家前一天她上了夜班,直到当天上午才回家,一到家就匆忙收拾行李准备前往武汉,都没顾得上跟儿子多说话。临走时,儿子想送她到机场,戴华荣不让,她说:“不能看到儿子送我,那样我就不舍得走了。”

来武汉之前,戴华荣也没敢告诉自己的爸妈,但后来老人还是知道了。妈妈打电话过来,叮嘱她注意安全。爸爸则在电话中说:“你是党员,应该去!”

“像我一样情况的队员不在少数,大家为了工作都把自己的小家抛在了身后。”戴华荣说,在危急时刻,医疗救治队的每一位医务人员都特别尽心,她看到的是大家的团结齐心、众志成城。(津云新闻编辑尹辰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