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北辰区宝翠花都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林则银:让社区党建在防疫中发挥作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雷风雨 编辑:尹辰辰 2020-02-02 09:44:31

内容提要:这个春节,天津市北辰区瑞景街宝翠花都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林则银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一直在为疫情防控紧张忙碌。

天津北方网讯:这个春节,天津市北辰区瑞景街宝翠花都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林则银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一直在为疫情防控紧张忙碌。

“大家出门戴好口罩,买完菜赶紧回家,有什么问题,随时给居委会打电话。”昨天,林则银拿着“小喇叭”在社区广播、巡查。对小区里重点关注的老年人,林则银一一打电话叮嘱做好防护,宣传各种防控疫情知识。这个春节,对社区里高龄、空巢老人来说,买菜成了难题。在林则银带领下,宝翠花都社区启动了“红色菜篮子”“爱家洁洗衣”等一系列特色服务项目。针对社区里的256户空巢老人,社区建立了党员联户解难机制,每名党员帮联20户居民,提供个性化服务。“对老年人,我们进行了分类,实施一对一帮扶,包括本楼门的党小组长、年轻党员,每天敲门问问。需要买菜、做卫生我们都会帮忙。”林则银说。

春节前,林则银在促进社区党建和社区治理深度融合上不断开拓创新。楼栋一层公共空间设置“邻里聊吧”“党建书屋”“便民服务工具箱”等,普及党建知识,增进邻里感情和社区凝聚力。她提出的工作法也被民政部评为全国十佳优秀社区工作法。“我们每个楼门小组长、楼长,包括我作为社区居委会党总支书记、主任,都把电话公布到每个楼道,让居民遇到问题可以第一时间找到我们。如今,社区已经形成了社区党总支、社区支部、网格片区、党员楼栋小组、党员中心户的五级管理。这样,我们工作开展起来方便多了。”林则银说。(津云新闻编辑尹辰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