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和企业为津城通道“守门员”送温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晚报李杨文 编辑:王舒瑶 2020-02-03 08:44:30

内容提要:连续两日来,作为扼守津城通关要塞的“守门员”,高速公路及其他公路口的交通行业一线人员坚守岗位,战疫情、抵风雪,守卫着津城市民的健康与安全。

  天津北方网讯:连续两日来,作为扼守津城通关要塞的“守门员”,高速公路及其他公路口的交通行业一线人员坚守岗位,战疫情、抵风雪,守卫着津城市民的健康与安全。

  “我家住南开区,在静海蔡公庄经营一家饲料厂,工厂由于疫情暂时停工了,所以我就每天不定时过去检查一下安全状况。接连十几天,不管我是凌晨6点从这过,还是夜里10点钟晚归家,都能看到寒风凛冽中这些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他们仔仔细细查看过往车辆,不让病毒有可乘之机。作为一名普通市民,我真的特别感动,只有在家熬上一锅锅姜糖水,希望能为他们带来一些温暖。”昨天上午10时30分,在西青区荣乌高速天津收费站,市民白光江和家人将两大桶热气腾腾的红枣姜糖水驱车送至一线监查人员的手中,同时为他们带去了矿泉水、火腿肠和面包。“为了老百姓他们真是撇家舍业,冒着巨大风险,这些小点心和热饮微不足道,就是希望他们在休息的时候补充一下能量。”

  古道热肠的不仅是市民群众,还有许多企业和行业组织在积极行动,同一线人员携手为“疫”而战。昨天上午,天津市化学试剂行业商会会长郭岚平、秘书长官志明将10箱酒精和100公斤过氧乙酸消毒液捐赠给本市交通运输部门。“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号召商会内全体会员单位加班加点生产应急保障物资,从初三以来,我们先后向冲在防疫第一线的工作单位捐赠了价值60万元的物资。”

  “目前,交通系统全面启动了疫情防控三大战役,其中,守住边界大门是最重要的环节。特别是返程高峰陆续将至,初步估算,每天有25万至30万的车辆通过天津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的‘卡口’。为此,我们持续增配力量,动员了2000名交通系统干部严防死守、严丝合缝织就一张天罗地网。”市交通运输委副主任刘道刚介绍,在交通运输系统的党政干部为社会公共安全做奉献的同时,市民朋友和企业自发地献爱心、送温暖让大家深受感动。“他们自发组织送来了防疫需要的药品和物资,给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物资支持,真的是‘雪中送炭’。有了他们的有力支持,我们更有信心打赢这场硬仗!”

  上图 昨天上午,纷纷雪花还未退去,在荣乌高速天津收费站,交通运输部门人员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严密筛查。(“津云”新闻编辑王舒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