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够科普】84消毒液怎么用?收到快递咋处理?听听专家怎么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编辑:付勇钧 2020-02-03 09:02:04

内容提要:假期延长了,为了防止疫情扩散,对我们大多数普通人来说,减少外出活动,宅在家里过节可能是更负责任的选择。那么如何科学、安全地在家宅着,一起听听专家是怎么说的。


假期延长了,为了防止疫情扩散,对我们大多数普通人来说,减少外出活动,宅在家里过节可能是更负责任的选择。那么如何科学、安全地在家宅着,一起听听专家是怎么说的。

问题一:宅在家里如何做好防护?

北京市急救中心培训部主任 陈志:我们在家中其实是相对安全的,只要做好清洁卫生,定期开窗通风,不必过分消毒。但是要注意我们外门的门把手只要使用过,就要进行消毒。同时可以在门口摆一个像我这样的消毒盘,这里边有什么呢?我们出门佩戴的口罩,如果你去高风险地区,还需要佩戴一个太阳镜和一次性手套,这里边还有我们对手进行消毒的消毒棉片,或者是一次性的外科手消毒凝胶。还可以准备一瓶酒精,对衣物进行喷洒消毒。

问题二:84消毒液怎么使用?

北京市急救中心培训部主任陈志:在使用它的时候呢,要按照比例用水稀释使用。我们在物品表面消毒、衣物浸泡消毒、和处理污物的时候,所使用的比例都是不一样的,八四消毒液有强烈的刺激性。对我们的眼结膜、呼吸道粘膜都有破坏性,所以不能过多使用。同时不能和洁厕灵这样的洗涤剂混合使用,否则就会产生致命性的氯气,对我们的生命健康产生危害。

问题三:开窗通风 会把病毒带进家吗?

北京市急救中心培训部主任陈志:在我们日常生活工作的大气环境中,病毒是不可能广泛存在的。所以开窗通风不会把病毒带进来,相反,新鲜的空气可以把更多的氧气和负离子送进室内,改善室内的环境,有益于我们的身心健康。所以建议大家每天至少开窗通风两次,早晚各一次,每次20到30分钟。

问题四:需要佩戴一次性手套吗?

北京市急救中心培训部主任陈志:新型冠状病毒可以通过接触传播,戴手套是阻断接触传播一个非常有效的办法。

问题五:收到快递、外卖应该怎么处理?

北京市急救中心培训部主任陈志:我们可以礼貌地让快递小哥把包裹放在门口,然后用含氯消毒剂对包裹的表面进行喷洒消毒,30分钟以后再拿进门。如果是外卖送餐,我们也可以用酒精或者是酒精棉片对表面进行擦拭消毒。在打开包装的时候,要注意不要让自己受伤。用完以后的废弃的纸盒、废弃物要尽快清理干净,不要让孩子和宠物接触玩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