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门街道、学府街将防控知识广而告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晚报李岩 编辑:王舒瑶 2020-02-03 09:05:09

内容提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街道和社区是基层第一线。连日来,河东区中山门街道、南开区学府街四季村社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调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的积极性,开展疫情宣传和风险排查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街道和社区是基层第一线。连日来,河东区中山门街道、南开区学府街四季村社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调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的积极性,开展疫情宣传和风险排查工作。

  为强化各社区居民的防控意识,河东区中山门街道线上线下宣传工具全面覆盖,进行宣传防疫知识的普及及居民健康状况的调研。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杨丽坤告诉记者,除了在社区内的宣传橱窗悬挂条幅、社区居民微信群发信息、联合公安民警为每家每户发放《致广大居民群众的一封信》及《明白纸》以外,还特别采用了简单直接的“移动小喇叭”进行防控宣传。

  “街里的各个社区选派普通话标准、吐字清晰,并具有亲和力的工作人员在社区进行现场录播,并每天由社工、志愿者手提喇叭在各社区进行移动播放。这样一来,社区内不会使用手机的老年人也学到了防疫知识,提高了防护意识。”杨丽坤说。针对家中无人、隔门听不清等情况,中山门街道中山门东里社区还利用问卷星小程序,及时并精准地制作了社区居民情况调查问卷,问卷内容包括居民姓名、住址、电话号码、有无发热等症状、家庭成员是否有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往来史等。各社区工作人员将问卷发至社区居民微信群及朋友圈,引导居民自行填写,并保证居民信息的安全。

  昨天一大早,天大四季村小区进出口的移动音箱又开始广播了。社区党委书记张秀芳佩戴好党员徽章,社区工作者们身着红马甲,戴好口罩,拿起小喇叭,分好《疫情防控明白纸》,大家准时出发前往各自的包管网格,开始疫情宣传和风险排查工作。

  如何能把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到位,让社区居民掌握更多防护措施,做好防护工作,南开区学府街党工委广泛征求社区意见,利用配发给社区的移动音箱和小喇叭,通过广而告之的办法开展工作。一时间,各社区的音箱、小喇叭都开足了马力,广播内容也开始丰富起来。有原创的《预防疫情,学府诗愿》,还有三句半、快板。连日来,南开区学府街各社区党委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线上“面对面”宣传排查,并想方设法把防疫知识和温暖问候送给居民。他们每日还主动联系自武汉返津的人员,并进行健康状况问询和记录。(“津云”新闻编辑王舒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