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夫妻档:你在武汉与时间赛跑,我在武清守护家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马成 董立景 赵爽 仲夏 编辑:刘颖 2020-02-03 14:04:46

内容提要:2月3日是天津武清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ICU)护士李红莉驰援武汉抵达的第8天,休息间隙,匆忙和15个月的儿子视频完,她又投入了紧张的工作中。

  天津北方网讯:2月3日是天津武清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ICU)护士李红莉驰援武汉抵达的第8天,休息间隙,匆忙和15个月的儿子视频完,她又投入了紧张的工作中。

  大年三十晚上7点,武清区人民医院医学检验科技师郭广朋一家三口正在回老家过年的路上,妻子李红莉的微信收到院里的紧急通知,号召呼吸科、ICU的医务人员驰援武汉,报名截止到当天晚上7点半。

  “老公,我想报名。我是党员,又是ICU的护士组长,经验多,我去最合适。”

  “好!”面对妻子的决定,郭广朋只说了一个“好”字,但其实他心中非常忐忑。妻子要面临的是高风险、高强度、高压力的工作,可是作为医务工作者,穿上那件白大褂就意味着使命和担当,他能做的,只有支持。

  李红莉出发的很紧急,24日晚上报名,26日中午就已登上飞往武汉的航班,走的时候东西都没带齐。刚刚15个月的儿子,被迫断奶。“儿子的病刚好没几天,红莉出发时非常担心。她到武汉后和我们视频,孩子想妈妈,一直哭,哄不好。后来红莉和我视频时,怕孩子见了她会哭,只能让我拿着手机躲在角落,偷偷看看孩子。”郭广朋说着,不禁哽咽。

  李红莉在前线太忙、太累了,为了确保她能好好休息,保存体力,郭广朋不敢主动联系她,怕打扰她睡觉。每天只能等红莉主动联系他,夫妻二人在有限的时间里匆忙聊几句,就又回到各自的战场。话题总是逃不开对家人和对方的牵挂与担心。

  李红莉在武汉,剪掉了长发,穿着防护服、戴着护目镜,时刻与病毒战斗,从死神手中抢人。郭广朋在武清,每天承担包括病房、(门)急诊病人、各类体检等人体标本的检测工作。

  武汉——武清。两个地方,一个战场。知心爱人化身亲密战友。

  并肩作战,守护家园。成为人生道路中最动人的相守。

  (津云新闻记者 马成 董立景 赵爽 仲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