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管局:驾驶证审验换证、机动车检验等四类交管业务延期办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彭俊勇 张赫洋 刘畅 编辑:付勇钧 2020-02-03 16:36:23

内容提要:在2月3日下午3点召开的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副局长刘淼通报了交管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天津北方网讯:在2月3日下午3点召开的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副局长刘淼通报了交管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涉及疫情防控的两项交通管理和服务措施

第一,根据目前疫情发展形势和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最大限度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出行的人员,自2020年2月3日起,我市延长机动车尾号不限行和外埠牌照机动车高峰时段不限行措施。此项措施已于2月1日晚间起,持续在各媒体平台向社会公布。限行措施恢复时间另行发布。

第二,为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切实降低交管服务窗口人员密集、病毒易传播的风险,交管部门将在全力做好互联网和“交管12123”手机APP等在线服务基础上,从即日起对四类交管业务延期办理:一是驾驶证审验换证、机动车检验等业务,延期到疫情结束后办理。对驾驶证逾期未换证、未审验,机动车逾期未检验等情形的,将不予处罚。二是对因逾期未换证、逾期未体检、逾期未检验等原因,导致驾驶证或机动车可能被注销的,统一延长注销期限,延长截止日期另行公布。三是已在互联网预选了号牌号码但未及时办理机动车登记的,有效期延长,疫情结束后可以继续办理。四是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到期的,统一延长有效期限,在疫情结束后可以继续学习驾驶。

针对疫情防控开展的重点工作

疫情防控处置工作开展以来,公安交管部门在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的基础上,重点围绕警医联动保障、交通联勤联控机制建设、防控物资运输车辆通行保障、疫情防控宣传等四个方面开展了工作。

(一)打通生命通道,建立警医联动保障机制。一是与卫生部门建立了市区两级警医联动机制,加强信息交流,协调配合做好防疫和救治工作。二是在与全市47家指定发热门诊医院、定点收治医院和集中隔离点建立联络、联防、联控机制的基础上,按照“一院一案”“一点一案”的原则,制定了医院和隔离点周边交通组织和病患转运工作预案,做足“医院至医院”“患者居住地至医院”,以及发现疑似病例时“不确定点位至医院”的路线交通保障准备。截至目前,配合转运6次。

(二)守死公路通道,严密交通联勤联控机制。市公安交管局与市交通运输委建立了交通联防联控机制,两个部门应急指挥部实现直线对接,每日相互通报涉及疫情防控的重点车辆、人员信息,对敏感警情开展会商研判,共同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实施联勤联动,在全市126处高速公路出口、21个国省道进津卡口设置检查点位,配合开展卫生检疫工作。每日出动警力2000余人次。

(三)畅通保障通道,开辟疫情防控、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绿色通道。市公安交管局与市卫生健康委、市交通运输委、市商务局等有关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对运送重点生活生产物资和防控工作所需防护用品等车辆开辟了绿色通道,24小时对运送患病人员、应急物资、医疗检疫人员和群众生活必需品车辆提供护送服务等一切通行便利条件。截至目前,共出动警力428人次、警车72辆次,执行护送任务34批次。借此新闻发布会的机会,刘淼向社会公布一个交管局配合防疫物资运输保障服务专线电话:58860008,市公安交管局将从即日起,全天候接受咨询求助,对接相关服务需求。

(四)扩展宣教通道,广泛开展防疫宣传劝导。组织交通民警对路面上不戴口罩的交通参与者进行宣传劝导。通过交通干线上设置的106块大型电子显示屏和24个智能交通岗亭,滚动播发疫情防控宣传口号、防范常识。通过“天津交警”新媒体和传统媒体宣传疫情防控应急交通管理措施,累计发布相关报道508条,天津交警新媒体平台发布信息累计阅读量2.2亿次,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公安交管部门将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市公安局统一部署,进一步从严落实好疫情应对的各项工作措施,全力做好交管服务和保障工作。(津云新闻记者 彭俊勇 张赫洋 刘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